大專棒聯》投手群合力完封南華 嘉大1:0驚險獲勝

伍立辰(圖)和李昱摯、黃子宸合力完封南華,拿下本次聯賽個人第3勝。陳孟葦攝

大專棒球聯賽第二階段進入第2天賽程,嘉義大學和南華大學上演一場低比分的比賽,嘉大先發投手伍立辰和南華先發投手陳謹凰前4局表現不分軒輊,只讓對方有零星攻勢,但雙方都沒有得分。5局下,嘉大更換代打林昱敲安後,靠著許濱顯、林崑泰接連安打跑回全場唯一1分,南華則遭到嘉大3任投手伍立辰、李昱摯、黃子宸聯手完封,終場嘉大以1:0險勝南華。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對於選手們的表現,嘉大總教練鍾宇政表示,連續兩天比賽都很刺激,昨天領先5分在8局被逆轉,今天雖然在5局下就先馳得點,但後續卻無法再有分數進帳,讓他們2個教練「血壓都快飆300!」鍾宇政說,今天的比賽雙方勢均力敵,已把最好的投手伍立辰派出來,但打線無法發揮,讓投手投起來比較辛苦。

 

伍立辰在本次聯賽中,已經取得3勝的好成績,他說,今天體力的調配上沒有做好,大概在第5局就感覺體力下滑,造成投球內容比較沒有那麼好,用球數也相對前幾場來得多。事實上有個問題困擾著伍立辰,就是他的手指頭比較容易破皮,之前在梅花旗就已經發生過中指血泡破掉,沒辦法繼續投的狀況,花了1個星期復原,但後來的比賽中,換成食指破皮,關於這部分,他也已經向教練李瑋華尋求解決的辦法。

林昱代打建功,跑回全場兩隊唯一的1分,替嘉大拿下勝利。陳孟葦攝

5局上的代打調度讓球隊取得領先,鍾宇政說,因為陳謹凰是左投,該棒次原本安排左打,但前一個打席遭到三振,所以換上右打的林昱,結果他也擊出安打,最後更替球隊跑回全場唯一1分。林昱表示,觀察對方投手陳謹凰的投球後,他鎖定偏低的外角直球進行攻擊成功敲安,在跑回本壘打破0:0僵局時,林昱有放下心中大石頭的感覺,但後來在左外野沒處理好飛球,讓南華打者上到二壘,林昱覺得就像「從天堂掉到地獄」,雖然最後並未造成失分,他還是覺得對伍立辰很不好意思。

林昱代打建功,跑回全場兩隊唯一的1分,替嘉大拿下勝利。陳孟葦攝

第一階段結束後,嘉大整體上並沒有特別做什麼加強訓練,鍾宇政認為,大家太緊繃了,希望球員們放鬆一點,就照平常的模式去練習,進入第二階段後,教頭說「且戰且走!」一場一場來,因應整體戰局和勝負的變化,來調整先發投手的輪值。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