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輔大李浚嘉先發表現穩定 大學長李柏成都說讚

李浚嘉認為控球是自己的優勢。陳孟葦攝

在今(13)天輔仁大學和大同學院的對戰中,帶著勝利投手身分退場的輔大先發李浚嘉,本次大專棒球聯賽以先發主投身份登板3次取得1勝,投球表現穩定,獲得搭檔的捕手「大學長」李柏成稱讚,但李浚嘉卻說,雖然穩定輸出,「但還沒恢復到自己的最佳狀態!」現在大四,明年即將畢業,除了業餘隊之外,李浚嘉也希望投身職棒選秀,為了這個目標,他努力提升球速,更期盼藉此在這次聯賽中為輔大爭取最佳的名次。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李浚嘉從國中才開始打棒球,但其實他小時候就會跟家人一起看職棒,而對棒球產生興趣,當時是興農牛的小小球迷,要升上國中時,李浚嘉決定加入正規球隊,家住彰化市區的他選擇離家近的彰化藝中國中部,高中原本考慮到南英就讀,不過當時的彰藝教練劉政儐、洪晨恩好幾次到家裡跟他的爸爸懇談,最後李浚嘉還是直升彰藝高中部。

 

對於國高中時期的表現,李浚嘉認為自己當時心態不夠成熟,不懂得享受比賽,加上投手、游擊兩邊跑,也因為身材比較瘦,所以打擊方面以短程安打為多,守備上他也覺得沒有到非常優秀,容易想太多,壓力就跟著來,場上表現綁手綁腳。大學後,李浚嘉綜合評估自己的投打表現,覺得專攻投手會比走打者來得有發展性,所以決定朝投手這條路前進。

信任隊友的守備,李浚嘉(左)採取投給對方打的投球策略,右為二壘手游証鈞。陳孟葦攝

其實李浚嘉原本考上高苑科大,高三畢業後的暑假也在那邊練球2個月,但後來收到輔大備取上的消息,在和家人討論之後,認為北部的資源比較多,交通也相對方便,所以他最終來到了輔大,而在大二升大三時,李浚嘉也因為就讀文化的高中隊友介紹,到文化體能教練呂宗恩開設的工作室加強重訓,這也確實提升了李浚嘉的身體素質,讓他的球速加快,大三開始上場的機會逐漸增加。

 

李浚嘉認為今(2021)年的春季聯賽,是自己表現最好的時候,但後來手肘長了骨刺,雖然沒有開刀,但靠著復健與骨刺共存,疫情期間,李浚嘉只有做重訓,他自評目前還沒有恢復到最佳狀態。這次聯賽3場先發都配合「大學長」李柏成,李浚嘉說,通常他都是把主導權交給捕手,對自己控球有信心,投球策略上就是投給對方打,相信身後的隊友可以替球隊拿下出局數,而今天幾度的失分危機,隊友也沒有讓他失望,都替他守了下來。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