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我是台東人!」 嘉大黃竣皓想和隊友闖4強

黃竣皓對自己第一階段成績不滿意,回去嘉義後針對打擊進行加強。陳孟葦攝

本次大專棒球聯賽,原本以為嘉義大學陣容中沒有台東出身的選手,但經過熱心球迷告知,其實嘉大30人名單中還是有唯一的1個台東人,那就是大四的黃竣皓。被隊友暱稱為「小曹」,是因為原本黃竣皓跟漢人爸爸姓「曹」,但想打原住民身分的比賽,他改跟有原住民血統的媽媽姓黃,雖然隊友常常忘記他是台東人,但他仍然希望在這次的聯賽中,和大家一起闖進4強。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黃竣皓出身台東關山,但從小就離開台東到花蓮打球,導致大家常常誤會他是花蓮人。原本在台東唸小學時,黃竣皓並沒有參加球隊,是跟著打壘球的爸爸到花蓮比賽,當時正在籌組玉里國小棒球隊的教練陳執信看到在場邊玩球的他,覺得有棒球天份,就問他要不要去玉小,一開始黃竣皓也只有參加冬令營,不過玩著玩著,對棒球的興趣日漸增加,就在四年級的時候從台東轉學到玉小加入剛成立的球隊,雖然因為想家有時候也會哭,不過因為真心喜歡棒球,就這樣一路打到現在。

108學年度大專聯賽嘉大打進4強,當時黃竣皓也在陣中。陳孟葦攝。陳孟葦攝

黃竣皓不但是玉里國小少棒隊創隊元老,也跟著隊友整批升學到三民國中,這一次,他仍然是第一屆的球隊成員,雖然當時三民的教練鄧蒔陽要求很嚴格,但還是因為「喜歡」,加上和一直在一起的隊友並肩奮鬥的感情,黃竣皓就不覺得那麼累了,也就這樣挺過國中3年的操練。高中就讀美和中學,自評高中3年成績並不特別出色,黃竣皓升大學前對未來感到迷惘,曾經考慮是否要放棄棒球,但在三民國中教練張志強的鼓勵之下,他選擇再拚一次,來到嘉義大學延續棒球生涯。

 

對於這次大專盃,黃竣皓表示,先以8強為目標,但更期盼能和隊友一起前進4強,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嘉大打進4強,當時他也在陣中,黃竣皓表示,「因為有嚐過4強的激情和感動,很希望能再度回味」不過他也坦言,雖然第一階段回到故鄉台東比賽很開心,但對自己的成績並不滿意,黃竣皓認為,難得回到故鄉比賽,應該要有更好的表現才對,所以這一個星期的休兵日,他特別針對打擊部份加強練習,要用手中的球棒,和隊友攜手勇闖4強。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