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陳冠宇認證長相像佐佐木千隼 黃紹睿拚明年選秀

台體投手黃紹睿。陳孟葦攝

擁有4分之1排灣族血統的台灣體大大二投手黃紹睿,外型曾獲樂天桃猿隊投手陳冠宇認證,激似日職羅德隊的投手隊友佐佐木千隼。去年大專聯賽取得投手獎的殊榮的他,今天在面對遠東科大的比賽,繳出8.2局僅失一分的好表現,在投手陣容豪華的台體,奠定自己能夠站穩先發的能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只差一個出局數就能拿下完投勝,黃紹睿賽後表示有跟教練協調想丟完,但教練認為用球數已到,就交給後面的學弟收下勝利,他並不覺得可惜,期待下次還有機會挑戰。最快球速約143公里的他,覺得隊內的好投手很多,會形成一種良性的競爭,督促自己要比別人更認真,才有機會站穩先發,要不然容易被取代。

 

黃紹睿表示,高中時自己默默無名,投球動作很奇怪,球速又丟不快,差點要放棄棒球,是經由同學的引薦,認識到花蓮三民國中的張志強教練,即便沒有任何淵源,張教練還是很樂意的教導,修正他的投球動作與叮嚀要加強的部分,幫助他走出低潮,球技上才能有突破性的進步,以備取3的資格,考上台灣體大就讀,而現在若有放長假的時候,也會跑去花蓮找張教練,除了吸取棒球的經驗外,也享受花蓮愜意的環境。

 

除了張志強教練的協助之外,黃紹睿本身也有接觸私人訓練,在肌力及重訓是在魄瘋體能訓練中心,接受個別化的重訓指導,針對不足的力量做加強,活動度的訓練,則是在魔技運動所調整,當作是放鬆以及保養來讓自己有好的身體,去面對比賽。

 

經過一年的大專棒球的洗禮,黃紹睿感謝張志強教練以及郭勇志教練的幫忙,教的東西很細膩,卻給予自由的空間去調整,幫助他在場上的成熟度及想法都有進步,去年還在質疑自己實力能否挑戰職業,如今決定若表現好,明年就會報名選秀,去挑戰職業的舞台。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