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叔叔謝承勳給建言 東大謝毅調整信心指數收成效

台東大學謝毅。陳孟葦攝

要很努力,才能讓一切看來毫不費力,來自台東大學的謝毅,大專棒球聯賽第一階段,從替補出發,表現沒有很好,今天對戰崑山科大,擔任球隊的先發第二棒,繳出雙安表現,一掃先前的低潮,賽後直呼,「希望能維持好的表現,穩定發揮爭取更多的上場機會。」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高中就從花蓮轉往台東體中就讀的謝毅,高二有報名玉山盃選拔賽,守備上有亮眼的演出,入選那年的中華培訓隊,也是謝毅第一次有跟全國好手同隊競爭的機會,鎮守內野的他,競爭的隊友包含現已旅美的李灝宇、鄭宗哲等好手,也讓他感受到自己的不足,最終決選名單上,因位置重疊沒能夠當選該屆的國手,與中華隊戰袍擦肩而過,但他認為那一次的機會,對他影響很大,在高壓競爭的環境下,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是在培訓隊裡學到最寶貴的經驗。

 

培訓隊回歸球隊後,他給自己很大的壓力,覺得都入選過培訓隊,要表現得更為出色,然而變得患得患失,造成了反效果,高三時表現落差很大,畢業前,台東大學王信民教練建議他留在東大就讀,會對他有幫助,也有較大的上場空間,於是謝毅繼續留在台東打球。

 

謝毅認為自己的特色在於戰術執行率高,不屬於揮空率高的打者,因此大多都被安排在助攻的角色,上個階段過於心急,上場時,想追求長打才沒有表現好,心態調整過後,就專心把本分給做好,替球隊建功。

 

而謝毅的叔叔是台東大學的投手教練謝承勳,平常都在球隊裡就看著謝毅成長,謝毅坦言叔叔曾給過建言:「他說對自己要有信心,不要不相信自己的能力。」雖然守位上還有學長在先發,但他期許能把自己的特色發揮出來,將本分做好、用盡全力,把握每次上場的機會,增添更多先發的本錢。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