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堅持棄左從右 豊暐生涯首轟「我做到了耶」

豊暐敲出生涯首支全壘打。吳敏欣攝

今天前兩打席都在全壘打牆前遭到接殺,北市大四年級捕手豊暐終於在8局下最後打擊機會掌握住,中、左外野2分打點全壘打喜收生涯首轟,「打出去當下心裡在想,我做到了耶,前幾天講電話,爸爸才在說趕快打一支全壘打,我回答說好,也一直在努力。」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北市大以6:0擊退環球科大,大專棒球聯賽第二階段勝場開張,最後2分就是豊暐壓軸補刀,從環球牛棚投手楊竣宇的手中開轟,他表示前面打席面對先發的廖畯凱時,就一直被直球連發,他雖然打到深遠外野區,卻都沒能飛出場,「下來有跟隊友討論,他們說我跟太裡面,提早在前面擊到球就好,感謝隊友意見。」

 

國小打棒球至今都沒敲出全壘打,讓豊暐直呼自己也等這一轟很久了,「當下釋放蠻多壓力,因為我也蠻期待這轟的,真的很感動,終於飛出去了,希望不要只有這一支,再接再厲,來個5、6支。」

 

事實上,該打席開轟之前,場邊隊友曾慫恿豊暐換用左打「拐氣」,因為出身三星國小左打部隊的他,去年才開始改用右打,不過他堅持右打出擊,也收到好的結果,「後來遇到球速越快的,發現自己左打會跟不上,因為我有很多多餘動作,修很久也沒有成果,對右打就比較有自信,棒子控制得比較好。」

 

除了攻擊立功外,豊暐今天還和投手林展樟搭擋一場完封勝,北市大至今的4場先發投手完投,都是他擔任捕手,開玩笑自封為「完封捕手」的他說道,「投手們也是蠻堅強的,都會想一直繼續投,不會想見好就收,也對團隊氣氛帶來正面影響。」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