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林展樟96球演出麥達克斯完封 北市大教頭想起李振昌

林展樟生涯首度完封。吳敏欣攝

以大聯盟勇士隊名人堂投手麥達克斯(Greg Maddux)為名,只要投手能以不到100球投滿9局並拿下完封勝,便是完成一場「麥達克斯完封」,今天的大專棒球聯賽,北市大投手林展樟就達成這項不簡單的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對環球科大先發登板,今年大三的林展樟只用了96球就演出完投完封,率領北市大以6:0贏球,好表現讓帶隊21年的總教練廖文男回憶起傑出校友李振昌,多年前也曾以89球神勇完封國立體大,「我本來想說可能有機會破紀錄,9局上去79顆,結果很可惜,多了保送和觸身球,不過還是看出他成長的地方。」

 

9局上對首名打者四壞球保送,讓教練一度想走上投手丘,林展樟卻直接做出手勢制止,「大專聯賽開打之前剛扭傷腳踝,他怕我腳會不舒服,但我跟他說這我可以解決,腳是有點不舒服,但沒到很嚴重。」之所以展現想要投完的濃烈企圖心,原因在於第一循環在台東時,隊上已經有3位不同年級的人完投、且大四侯羿輔還是完封,「前一階段學長學弟都有完投,我想說三年級還沒人完投,想說撐一下看我可不可以。」

 

本屆大專聯賽首場先發就收到人生第一次完封勝,林展樟還是表示有不足之處,「今天有被打4支安打,都是2好球後失投被對方掌握,是沒做好的地方。」他透露今天主要使用的武器是直球和滑球,一開始滑球壓制力不錯,後來發現中心棒次在鎖定滑球,就改用指叉變速球引誘出棒,奪下7K的他認為這個新球種的效果不錯。

 

其實這顆指叉變速球和滑球一樣,都是味全龍超級新秀徐若熙所教,兩人曾是新明國中同學,現在又因球隊會輪流使用天母球場而常碰面,「他關機後蠻常回天母練習,看到我都會鼓勵趕快挑戰職棒,所以也都盡量教我。」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