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中華職棒Gamania橘子集團金手套獎揭曉 五位選手連霸

中華職棒Gamania橘子集團金手套獎。大會提供

「2021中華職棒Gamania橘子集團金手套獎」得主正式揭曉,共有5位選手蟬聯金手套獎,其中王威晨更是連續三年獲獎。林岱安則是繼2019年後再抱回捕手獎項,投手豪勁、外野手郭天信及邱丹都是首度拿獎的新面孔。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共有50位符合金手套獎票選資格的選手,角逐9項金手套獎名額。捕手獎項競爭激烈,林岱安與高宇杰在開完票後形成同分,因林岱安獲得五分票較多(註2),最終奪下生涯第二座捕手金手套獎。

 

樂天桃猿洋投豪勁開季第一個月擔任先發投得掙扎,接著轉任後援投手投出一片天,扛下球隊陣中終結者角色,更締造連續25場無失分破聯盟紀錄的出色表現,本季出賽80.2局,在45次守備機會中,完成17次刺殺、27次助殺以及5次牽制助殺獲得青睞,拿下在中職的生涯首座投手金手套獎。

 

郭天信與邱丹同樣是生涯首度獲獎。味全龍回歸中職的首個一軍完整球季,陣中小龍的表現令人驚豔,鎮守外野的郭天信時常有美技守備演出,令球迷印象深刻!樂天小將邱丹生涯第三個球季上場機會大增,守備場數98場,上演零失誤、百分百守備率的完美表現。

 

今年還有5位選手蟬聯金手套獎,其中,王威晨連續三年稱霸三壘手金手套獎。許基宏近兩年出賽數增加,站穩球隊陣中先發一壘手,在上千次守備機會中,為球隊守下不少好球。平鎮高中出品的林靖凱及江坤宇,以優異表現站穩一軍先發,持續擦亮守備金字招牌,連續兩年分別獲得二壘手及游擊手金手套獎肯定。詹子賢常在外野管區上演關鍵美技守備,再度拿下外野手金手套獎。

 

特別感謝中華職棒的好夥伴─「Gamania橘子集團」,冠名「2021中華職棒Gamania橘子集團金手套獎」,以實際行動力挺中華職棒,支持台灣運動與優秀選手在舞台上發光發熱。2021年12月20日「2021明台產險中華職棒頒獎典禮」將在台北萬豪酒店登場,同時開放球迷朋友購票進場。售票將於15日(三)14:00正式在全家售票系統開賣,歡迎球迷朋友購票進場與選手一同分享獲獎喜悅,也邀請全國球迷朋友鎖定ELEVEN SPORTS及CPBLTV,透過電視及網路轉播,一同參與中華職棒32年的年度盛事。

 

 

2021中華職棒Gamania橘子集團金手套獎(獎金:2萬元)

投手

分數

投手

分數

★豪勁

117

德保拉

5

鄭凱文

95

伍鐸

5

猛威爾

37

曾峻岳

4

布雷克

34

鄭鈞仁

2

田澤純一

28

王玉譜

1

蔡齊哲

12

賴鴻誠

1

羅力

7

 

 

捕手

分數

捕手

分數

★林岱安

148 (註2)

蔣少宏

55

高宇杰

148

 

 

一壘手

分數

一壘手

分數

★許基宏

150

范國宸

74

陳俊秀

118

 

 

二壘手

分數

二壘手

分數

★林靖凱

188

王正棠

23

李凱威

126

 

 

三壘手

分數

 

 

★王威晨

196

 

 

游擊手

分數

游擊手

分數

★江坤宇

198

林祖傑

63

林承飛

76

 

 

外野手

分數

外野手

分數

★郭天信

149

蘇智傑

15

★邱丹

104

林哲瑄

6

★詹子賢

45

申皓瑋

3

陳傑憲

38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