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文化潛水艇又一人 林亭佑棄打從投轉學陽明山

文化大學投手林亭佑。吳敏欣攝

文化大學近年「輸出」低肩側投到職棒,樂天桃猿的黃子鵬和張喜凱都是校友,今年陣中他們投手丘依舊少不了「潛水艇」,大四的林亭佑在這次大專聯賽被賦予先發任務,不過他自認這3場比賽下來表現不到60分,跟學長們比還有很大的追隨空間。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林亭佑今天對高苑科大只先發3.1局就退場,丟掉3分有2分是責失,最大的問題出現在控球,有3個四壞球保送和1次觸身球,他認為可能跟還沒適應先發角色有關,「梅花旗結束教練叫我轉先發,但轉先發後沒有很理想,我變化球比較少,比較難解決打者,要靠節奏去抓出局數,只是我可能還沒掌握這麼好。」

 

林亭佑出手角度和張喜凱類似,都是下勾類型,放球點貼近地面,他透露之所以是這種投球姿勢,並沒有特意模仿,而是因為從小當野手時傳球都會用甩的「自帶角度」,結果高中的時候教練突發奇想叫他練投看看,開啟他「潛水艇」的第一步。

 

不過林亭佑後面還是以野手身份繼續升學,一連待過嘉南藥大和輔仁大學,後來是在輔大自感當野手沒有未來性,決定棄打從投,用投手身分降轉到文化,「廖敏雄總教練說我可以過來試試看。」

 

半路出家又是轉學生,林亭佑還是接下文化潛水艇的棒子,只可惜沒能和學長張喜凱當上隊友,「剛好我進來前,學長就離開了。」才專職投手第2年的他,盼能早點走出轉任先發的陣痛期,本屆大專盃再多扛一些局數、幫助球隊,「不然教練可能就會對我沒信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