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太陽之子開轟也無用 高苑擋不住文化反撲9戰全敗

巴奇達魯.妮卡兒敲出全壘打。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第二循環預賽第2天,勝場還沒開張的高苑科大,原本有機會爆冷從強權文化大學手中開胡,可惜比賽中段氣勢此消彼長,最終4:12遭逆轉,吞下難堪的9戰全敗,也讓大四學長巴奇達魯.妮卡兒的陽春全壘打成空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苑此役不但率先得分,還一度取得4:1領先,沒想到巴奇達魯.妮卡兒5局上的陽春彈已經是他們拿到的最後分數,反觀文化大學5局下開始反撲,5局下就超前比數,後面還持續拉開比分差。

 

巴奇達魯.妮卡兒點出球隊癥結,「我們很常打到後面被對手扳回來之後,就再也扳不回去,這是球隊必須學習的地方,我們前幾年也會這樣,但沒那麼誇張,想以我之前的經驗告訴他們,不要這麽快放棄比賽。」

 

對文化牛棚投手施冠宇開出升上大四後的首轟,巴奇達魯.妮卡兒透露打到就知道會過全壘打牆,「因為是打中心棒次,會看到的失投球很少,所以設定直的進來我就打。」

 

媽媽是阿美族的他,之前名字叫王帛聖,今年初才改成原住民名字巴奇達魯.妮卡兒,是媽媽親自幫他取名,意思是太陽之子,「媽媽自己沒有繼承阿美族血統、也沒有原住民名,但是她說希望我們能將這傳統文化保存下去。」

 

大專盃開打至今仍一勝難求,高苑隊友之間難免氣氛凝重,反倒是擔任教練的林煜清在旁一直提醒大家「笑一個」、「放輕鬆」,巴奇達魯.妮卡兒也認同就是要放開來打才有機會,「我前面就是打得有點緊繃,前面好幾場都輸在我,因為壘上有人打不回來,壓力太大,後來想辦法放鬆去打就好轉。」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