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模板像吳俊偉 大一楊家凱擔綱開南主力中繼

開南大一投手楊家凱。大專體總提供

高二暑假就曾到開南大學隨隊練習,讓楊家凱在高三時有突破性的進步,一躍成為當時育民工家的主戰投手,更在富邦U18邀請賽,浴血奮戰率隊進軍4強行列,如今他也成為開南備受重用的大一強投,往往在戰況膠著的比賽裡,擔任救火隊的角色,守住每一個危機,幫助開南能在關鍵賽事當中,保有奪勝的競爭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身材不起眼的楊家凱國二才開始練投手,所以沒有得到太多青棒球隊的賞識,只有被育民工家的周森毅教練所看到,得從宜蘭前往苗栗就讀,後來周教練也成為棒球路上給予最多幫助的人,高一就不斷讓他登板上場磨練,高二暑假則派他到開南隨隊練球、接受郭李建夫指導,在調整動作及增加肌力和續航力後,高三則搖身一變當起球隊王牌,帶領球隊闖出佳績,沒有當初周教練的照顧,就沒有今天的楊家凱。

 

高中畢業前有不少的大專球隊都想網羅楊家凱,其中以嘉義大學及開南最為積極,他個人雖然傾向國立體大,只可惜參加完考試連備取都沒有,而嘉大的環境他又覺得人生地不熟,加上恩師周森毅希望他去開南,覺得他有潛力,該繼續跟著郭李建夫教練學習,於是乎最後選擇有短暫隨隊過的開南大學就讀。

 

加入開南的第一年就常常看到楊家凱在先發及中繼出賽,他認為只要是教練給的任務,就盡力把它做好,喜歡擔任先發投手的他,現在也越來越勝任中繼角色,自梅花旗開始,就會在緊要關頭登板止血,他感覺教練在透露對他的信任,所以才會把這職責交在身上,他也期待自己能夠透過好表現,來回報教練的信任。

 

身材與救火能力激似中信兄弟的吳俊偉,楊家凱表示,自己還沒有像他那麼的穩定,要加強的部分還很多,希望投球內容可以再好一點,對於稱號或綽號並不會特別在意,擁有好的發揮比較重要。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