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半學期增重6公斤提升均速 大一左投張畯耀扮牛棚定心丸


台體大一左投張畯耀

台灣體大以4:1力退台東大學,大四先發投手李超7局失1分、率先拿到本屆第3勝,大一左投張畯耀也穩定完成2局關門任務、拿下首個救援點,畢業自新竹成德高中的他,剛進台體就成為牛棚裡深受倚重的人物,在隊友、教練之間都有好口碑,「我覺得應該是我的投球自信心,帶給大家安定感,穩定度比較高。」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張畯耀此役用26球完成工作,沒被敲出任何安打,只讓東大因一個觸身球保送上到壘包,另外還送出2次三振,對崑山科大4.1局後援奪勝投後,再收到他在大專聯賽的首次救援成功。

 

雖然體型仍舊偏瘦,張畯耀進台體後已經從59公斤增加到65公斤,他表示大學有專業的重訓師指導,姿勢調整正確後提升訓練品質,體格自然跟著精壯,而且力氣也因此變大,連帶刺激投球均速,「高中才130公里出頭,大學有到134公里。」

 

自幼在新竹市長大的張畯耀其實有一半阿美族血統,但因從來沒有和爸爸回去過,所以對於自身的家族背景並不太清楚,只表示部落好像是位於花蓮,還笑說現在就連長相也已經不像原住民。

 

雖然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打棒球,而且還是稀有的左投,張畯耀卻說少棒、青少棒時期,自己都不是一名出色的投手,直到國中畢業前,成德剛好找來從職棒退役的蔡璟豪當教練,他才重新打好基礎,成績跟著有所突破,「國一、國二我只能消耗局數,不是重要的投手,國三蔡教練給我們灌輸觀念,上去只要做好事情、不用想太多,也是那時候才知道投手有分先發、中繼、後援,認識了分工的重要。」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