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周天成世錦賽率先過頭關晉32強 「我想超越8強!」

周天成今年世錦賽以突破8強障礙為目標。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在西班牙Huelva舉行的世界羽球錦標賽中打頭陣,結果只花35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30的泰國球員坦馬辛(Sitthikom Thammasin),而已經連續三屆在8強止步的周天成在賽後接受官網採訪直言:「我想超越8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周天成連續在2017、2018和2019年世錦賽在男單8強止步,去年因疫情停辦,今年再度挑戰世錦賽,今台將率先由周天成登場,而他也順利只花35分鐘就以21比12、21比10拿下勝利晉級32強,次輪將對上世界第27的中國員陸光祖。

 

周天成在賽後接受大會採訪時透露他今年世錦賽的目標,他說:「我想超越8強,這是上帝的計劃,我會努力鍜鍊身體,我是真的很想過進8強,這將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周天成在前一站於印尼公開賽男單第二輪就遭到日本西本拳太淘汰,他說:「比預期更早遭到淘太真是太可惜了,但也因為這樣我有更多時間可以調整、重新集中精力來為世錦賽做準備。」

 

周天成接著說:「在巴厘島有很正向的一面,我在印尼大師賽晉4強,這真的很棒,我認為我能進入決賽,我覺得我的表現提升很多,我知道我若想不斷進步,就必須要做一些不同的事情。」至於做了哪些不同的變化?天哥賣關子說:「大家等著看答案吧,我會再跟我的防護員再做討論制定策略,但更重要是要花時好好休息做好準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