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李重儀完投9局飆10K 國體8:1勝北市大

李重儀以119球完投9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送出10次三振。陳孟葦攝

本次大專棒球聯賽,在第一階段取得6勝1敗的國立體大,今(12)天對戰上屆冠軍台北市大,前5局台北市大還以1分領先,在6局下國體攻破北市大先發投手張鈞翔的防線,北市大該局更換2次投手仍失3分,而後國體在7局再下一城、8局更猛灌4分,北市大打線則遭到國體先發投手李重儀的封鎖,全場吞下10次三振,最終國體就以8:1拿下第二階段首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林岳谷(右)今天有3安演出,是帶動國體後半段進攻氣勢的要角。陳孟葦攝

對於前4局12上12下,第5局雖然有3支安打但也吞下3個三振而無法得分,國體總教練邱俊文表示,一開賽選手有很想贏的企圖心,動作上比較刻意、緊繃,5局過後他提醒子弟兵,平常訓練怎麼做、比賽就怎麼做,不需要刻意去改變,選手因此快速的調整回來,6局下就靠著「國體雙箭頭」林岳谷、林志光的連續安打帶動下,打了9個人次攻下3分,7、8局分別再添1、4分。

 

第一階段過後,國體在這個星期做了一些配合性、戰術面的訓練,還有針對前幾場賽事可以再更細膩的部分去調整,藉此提升選手默契,不過今天還是有意外狀況,3局上,北市大一三壘有人,捕手牽制二壘發生失誤,讓李重儀失掉唯一的1分,是邱俊文認為比較可惜,也是野手默契上還需要再加強的地方。

 

對於李重儀的好表現,邱俊文說,今年才將他轉為先發,前一場投到第6局就體力下滑,今天一樣遇到體力撞牆期,李重儀懂得用比較輕鬆、省力的方式,並且調整投球節奏去應對,也因此在今天能有完投的精采演出。李重儀則說,前面局數會比較想自己解決打者,但到第7局時已經沒力了,一開始控球會比較不穩,但「經過一個崁」狀態就會回來,那時候放輕鬆投給打者打,交給隊友幫忙製造出局數。

張鈞翔未能延續上一場完投勝的好氣勢,在第6局遭到國體打線突破。陳孟葦攝

北市大總教練廖文男則說,因為去年奪冠班底畢業9個,還是想鍛鍊新生和之前比較少上場的球員能盡快銜接,前半段的比賽還能將局面控制,比較在意的還是第6局戰況的改變,廖文男說,有告訴先發投手張鈞翔在當下那個點,就要把它當最後一局投,不要想著後面還有機會反攻,不要那麼輕易掉分。廖文男原本規劃在第7局要讓陣中王牌侯羿輔登板,但在掉3分後,評估贏球機率較低的情況下,用掉侯羿輔會比較可惜,所以後續讓其他投手上場。

 

攻擊層面,廖文男指出,在第一階段時攻擊就不是那麼理想,打線上不夠連貫,雖然把才剛在桃園盃大專組拿下打擊獎第一名的嚴子翔帶下來高雄,但因為嚴子翔目前有腰傷,只能代打或DH,廖文男認為不能只靠一個人,還是希望團隊打線盡快提升,讓攻擊能有效串聯。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