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輔大新生攻守連線搶勝 盼助球隊奪冠

久未先發的游竣䒴坦言,今天一開賽其實有點亢奮。陳孟葦攝

今(12)天輔仁大學以3:2擊退文化大學,在本次大專棒球聯賽維持龍頭位置,2名投手游竣䒴、陳冠豪成功壓制文化打線,是贏球的關鍵人物,此外,在2:2平手狀態下,敲回超前分的劉凱彧也功不可沒,而他們共通的地方在於,都是剛升上大學的新鮮人。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先發投手游竣䒴少棒、青少棒時期都待在彰化的球隊(南郭國小、彰化藝中國中部),高中時前往雲林就讀義峰高中,三級資歷並不能說很亮眼,但在今天的比賽中,對上文化大學不顯絲毫畏懼,主投6又2/3局,雖投出4次四死球,但僅被敲4支安打,失掉2分自責分。

 

剛升上大學,教練團就規劃游竣䒴以中繼後援為主,到昨天晚上他才知道自己要主投這場對文化的比賽,事實上他也已經快一年沒有投這麼長的局數,心理上沒有特別做什麼準備,就以平常心來面對。游竣䒴表示,雖然比賽結果是好的,但投球內容上還需要再加強,因為太久沒有先發,上場後游竣䒴有點亢奮,造成前3局都有人上壘,多虧投手教練陳建霖的安撫,讓他能靜下心一顆一顆慢慢投,才能將失分控制在最小,也在4到6局讓文化連續3個半局三上三下。

陳冠豪因為獨特的投球動作,還被冠上「小阿甘」的外號。陳孟葦攝

相較於游竣䒴,後援投手陳冠豪則是從小就讀新北市傳統球隊新埔國小、新埔國中,高中時在鶯歌工商也備受矚目,因為獨特的投球動作,還被冠上「小阿甘」的外號,在2021年玉山盃還測到生涯最速147KM的球速。陳冠豪在一二壘有人的狀況下銜命滅火,也成功讓打者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化解失分危機。

劉凱彧右外野方向高飛犧牲打打回輔大超前分。陳孟葦攝

7局下,劉凱彧原本在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大好機會下登板打擊,但因為三壘跑者遭到夾殺,變成一人出局三壘有人,劉凱彧說,其實這種狀況的改變並不會影響他的心情和攻擊策略,還是鎖定直球去攻擊,也成功敲出高飛犧牲打。劉凱彧表示,第一階段因為太想表現,導致壓力太大結果成績不理想,回到學校後,除了在打擊練習時做各種戰局的意象訓練,也感謝隊長周佳樂的鼓勵,要他放輕鬆,畢竟才一年級,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所以今天才能放開來打。

 

提到初次大專聯賽的目標,在開打前,游竣䒴原本希望球隊能打進8強,但經過第一階段的賽果與今天的勝利,他豪氣地喊出「冠軍!」也希望自己可以一場一場穩健的拿下。而劉凱彧則是希望能對球隊有所貢獻,盡最大的努力幫助球隊前進4強。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