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龍頭爭奪戰 輔大力退文化奪二階首勝

劉凱彧打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賴柏均,輔大搶下超前分。陳孟葦攝

大專棒球聯賽預賽第二階段今(12)天起在高雄4個球場同步開打,各隊要與另一分組的8支球隊對戰,每隊共計要進行8場賽事。立德球場首戰由第一階段都取得6勝1敗暫居領先的輔仁大學與文化大學打頭陣。文化首先在3局上取得2分,至終場未再得分,輔大則是分別在3、6、7局各得1分,最終輔大就以3:2擊敗文化,在第二階段拔得頭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文化在3局上首開紀錄,1出局後,簡子寬獲得保送,隨後許儒昇敲出右外野滾地安打將簡子寬送上三壘,此時輔大先發投手游竣䒴暴投,文化先得1分,四棒林承緯再補上1支中間方向安打把許儒昇送回本壘再搶1分。但接下來的局數中,文化僅7局上2出局後靠著2支安打攻占壘包,輔大換上後援投手陳冠豪成功化解危機,其餘局數都三上三下,無法再添分數。

輔大後援投手陳冠豪成功擋下失分危機。陳孟葦攝

3局下,輔大首名打者「大學長」李柏成獲得保送,憑藉戰術推進、文化失誤與周佳樂的高飛犧牲打跑回1分;6局下輔大攻佔二三壘,雖然三壘跑者游証鈞在本壘前出局,但周佳樂趁傳上到三壘,隨後靠著文化二壘手失誤回到本壘將比分扳平;7局下前兩名打者潘飛、賴柏均接連安打進佔二三壘,潘飛遭到夾殺後,賴柏均趁傳上三壘,八棒劉凱彧打出右外野高飛犧牲打送回賴柏均,輔大將比分超前為3:2直至終場。

文化今天採用投手車輪戰,圖為先發投手陳翊瑄。陳孟葦攝

此役文化採用投手車輪戰,一共動用6名投手,面對這個情況,輔大總教練周德賢表示,因為文化先發投手陳翊瑄的速球和滑球都很好,所以交代打者要鎖定對手搶好球數的心理去做積極進攻,但可能被對方教練團察覺,所以文化換上快節奏的第二任投手吳康壬破壞輔大原訂的攻擊策略,隨後在輔大打線快要適應吳康壬的投球節奏後又更換其他投手。周德賢認為對方換投時機,是根據輔大打線適應投手的情況來做調整,是雙方教練「鬥智」的一種呈現。

 

第一階段結束後,輔大回到新莊,特別針對第一階段一些守備默契上的瑕疵做加強,不過這一場比賽沒有適合的守備機會來觀察成效,但今天野手狀況很好,沒有發生失誤,周德賢也誇獎今天防守上的穩定表現,為投手大來很大的幫助。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