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吳鴻毅7局好投 率大同擊退高苑搶下第二勝

吳鴻毅先發繳出7局優質內容。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第二階段,勝場尚未開張的高苑科大對上一勝的大同學院,大同學院先發投手吳鴻毅繳出7局好投,88球被打5支零星安打,失2分僅1分自責,搭配打線在第4局攻下7分大局,其中第四棒陳昱誠轟出兩分全壘打,終場以8:2輕取高苑科大,搶下重要的第二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同學院今天推派大四的吳鴻毅先發,總教練蔡士凡對他的投球內容打了90分,「有完成先發投手的任務,用球數也相當精簡,在比分拉開後的保送較為不足,是還可以再去修正的地方。」吳鴻毅則說,「前面有點太過於緊繃,因上階段只拿下一勝,今天又丟第一場很想表現,給自己的壓力較大。」比賽中段後拉開比分,他才用較輕鬆的心情,去攻擊打者好球帶。

 

第七局投完後,吳鴻毅有向教練表達續投意願,卻被蔡士凡阻止,對此總教練解釋:「比數已經拉開,給後面準備好的投手上場,讓每個選手都有上場表現的機會。」吳鴻毅也贊成教練的調度,雖然有想拚完投,但尊重教練,相信隊友能幫他守下勝利。

 

身為球隊中少數的大四學長,吳鴻毅在帶領學弟上也有自己的一套方式,他透露,「配球會以我的想法為主,在比賽前做足功課,試探對手的打擊能力。」至於在配球上會較為積極,投給對方打,節省自己的用球數,也順勢教導學弟解讀比賽,幫助學弟成長。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