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陳昱誠變「髮」拚首安 武士頭變成油頭立馬開轟

大同學院陳昱誠敲出全壘打。大專體總提供

經歷了大專棒球聯賽第一階段沒有安打的表現,大同學院大四主力陳昱誠,在第二階段首場比賽擊出兩分全壘打,替自己打出本次比賽首安,賽後他直呼「改變,從髮型開始」,一掃先前的低潮與迷茫。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一階段在台東遇上大低潮,陳昱誠認為是自己的得失心太重,想求好的表現,心態上過於緊繃,本身承受較大的壓力,擔心自己分心,也因此迷失了打球的初衷,再回去調整時,就決定先去剪頭髮,轉換一下心情,把原先的武士頭換成油頭,希望心態也能夠不要像皮筋綁著頭髮一樣,捆綁著自己,另外還去做習慣的休閒活動來放鬆,藉由獨特的改運方式,找回好的表現,「期盼真的能夠變髮圖強,成績越來越穩定,才有挑戰城市隊的機會。」

 

陳昱誠三級棒球時期都是在台中成長,大學選擇前往大同學院就讀,是因為國中時曾帶過他的翁豐堉教練就在大同才追隨而來,他解釋原先有考慮就近讀台灣體大,但競爭太激烈,對自己實力沒有信心,加上看過大同的環境覺得很完善,以及有教練緣的翁豐堉在執教,所以才選擇入學。

 

陳昱誠是少數在大同轉學潮中留下來的選手,他回想當時的情況,因學校政策的關係,球隊很難繼續經營下去,自己本來也沒有要打球了,空窗的四個月裡,只有維持重量訓練,球隊一度剩下8個人,後來能夠存活是教練去把學生留下來,才有足夠人數參加比賽,而該年的春季聯賽,是回歸後的第一個比賽,其中一場敲出了全壘打,他才找回對棒球的初衷,繼續留在大同打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