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吳念庭成績大躍進打出生涯年 日媒點出關鍵功臣

日媒點出吳念庭成績大躍進的關鍵功臣。摘自西武獅球團FB粉絲團

【鍾裕能/綜合報導】日本職棒西武獅今年戰績不佳,是球團在1979年將大本營搬到所澤之後,42年來首度在太平洋聯盟墊底,但陣中台灣好手吳念庭,卻在主力相繼受傷的情況下挺身而出,並打出生涯年,季後獲得加薪,日媒就報導,吳念庭的成績能夠大躍進,他的父親吳復連是相當大的關鍵。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吳念庭今年在一軍出賽130場,敲出101支安打、10支全壘打和48分打點,打擊率2成38,上壘率3成10,季後獲得球團肯定,加薪2.8倍,明年的年薪增加到2500萬日幣。

 

日媒《 Sponichi Annex》就報導,加盟西武第6個球季的吳念庭,今年3月31日在對日本火腿之戰,取代前一天受傷抹銷登錄的山川穗高,以8棒一壘手的身份先發出賽,並在5局敲出一軍生涯首轟,而且在前半球季得點圈打擊率超過4成,還一度扛下第4棒的重任,不僅獲得「得點圈之鬼」封號,更好幾次拯救球隊,從落後中逆轉。

 

吳念庭之所以能有這麼出色的表現,背後的支柱是在台灣職棒屬於英雄級人物的父親吳復連。文中指出,吳復連不但在去年球季後吳念庭自主訓練時提供協助,球季中每場比賽結束後,也會持續以LINE的方式,提供吳念庭建議。

 

吳念庭表示,「每場比賽後,爸爸都會跟我說有哪些地方要檢討,像進入打擊區時,應該要保持什麼樣的心態會比較好,他會用總教練的觀點,提供分析和看法給我。」

 

報導中,也截取吳復連給吳念庭的訊息:「弟弟,辛苦了、好好的利用這兩天休息及調整習、檢討自己的得失、準備迎接下段段的比賽、針各隊的投手加於研究及作戰分析、享受比賽、快樂打球、加油加油加油」。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