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第一階段才2安 台體朱瑋淇高雄首戰準完全打擊

朱瑋淇敲出三壘安打。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預賽第二循環首日,台灣體大捕手朱瑋淇手感火燙,單場3安猛打賞,只差全壘打就能演出完全打擊,不過他賽後卻笑說,9局上最後一打席上場時沒想要特別去拚紀錄,「因為不會出現全壘打啦,自動放棄。」結果後來該打席以三振作收,是他今天唯一一次成為出局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體以    4:1擊退台東大學,先發投手李超7局失1分繳出好投,打擊方面則以他的捕手搭檔最搶眼,朱瑋淇前3打席分別敲出安打、二壘安打和三壘安打,締造個人在大學的首次猛打賞,「蠻開心的,今天選球有做好,裁判不喜歡低的球,所以把低的選掉,設定高的去打。」

 

第一階段在台東才打2支安打,朱瑋淇利用一個星期的休兵日,回到學校重新調整擊球點,結果今天第二階段首戰就以一口氣進帳3安,還有2支深遠長打,讓他的腳也不得閒,「跑得很累,到三壘都沒力氣,只能用滑的。」

 

雖然從國小就開始練捕手,朱瑋淇透露三級棒球時因守備不穩,常常被教練放到一壘和外野,直到高三隊上沒有捕手,才獲得固定機會,今年大二的他表示很喜歡捕手這個角色,笑說,「捕手比較少人去當,所以比較容易上場。」他自認升上大學後在引導投手方面有所進步,但對於指揮官的工作需多琢磨,「場上混亂的時候,我還無法好好去領導每一個人。」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