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大學到南部取暖 遠東林凱鈞治好氣喘拚選秀

遠東科大林凱鈞敲出關鍵安打。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在高雄展開預賽第二循環賽程,首日遠東科大以8:2擒拿崑山科大,4局下用3分大局超前比數是關鍵,敲出逆轉安打的林凱鈞畢業自平鎮高中,他笑說升上大學來到南部,因天氣比較溫暖,氣喘毛病不藥而癒。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4局上崑山得到1分打破僵局,下個半局遠東立刻反擊,江宥成、冉承霖串聯安打,形成二、三壘有人,下一棒林凱鈞跟進敲安,一棒打下2分,最後自己也靠著2次暴投和捕手傳球失誤,跑回這局的第3分。

 

林凱鈞此役3打數2安打、帶有3分打點,最後2打席他都收到觸身球,先是打到手肘,接著連背部也遭殃,這次大專聯賽莫名成了「萬磁王」,「已經3、4顆了,之前很少觸身球,這次一直被丟到,容易吸球吧。」

 

和江坤宇、古林睿煬、林靖凱等職棒球星是平鎮同梯,林凱鈞青棒時期出賽機會不多,升大學時一度為沒有學校而苦惱,後來進入遠東總算能重新出發,「這邊大家氣氛和感情都很好,而且出賽比較多,自己球技、心態和想法都有進步,尤其在信心方面。」

 

國小時想追隨哥哥腳步加入棒球隊,卻一度因天生氣喘體質受到家人反對,直到醫生背書才獲得許可,林凱鈞一路和氣喘相處到高中,進入遠東之後獲得大幅改善,「高一時比較嚴重,後來慢慢就好了,比較不會發作,可能到南部比較溫暖,沒那麼冷。」今年大四的他要把握最後一年拚成績,好在明年參加中職選秀。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