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剛登板就被強襲球中腿 遠東小大一王柏鈞拒傷退撐完5.1局奪勝

遠東科大投手新秀王柏鈞。吳敏欣攝

大專棒球聯賽移師高雄展開第二循環預賽,遠東科大和崑山科大的台南內戰,由遠東以8:2勝出,大一投手王柏鈞4局上緊急登板止住失分,並完成後續5.1局投球,拿到他在此屆的第2勝,絲毫沒受到一上場就被強襲球打中小腿的影響。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先發投手高秉洋突然遇上亂流,4局上單局4次四壞球保送,讓遠東率先掉分,王柏鈞滿壘時接手危機,面對的第一個打席就遭正面強襲球打中小腿,他雖然自行處理完該出局數,下場時卻需要隊友攙扶,「被打得很痛,當下麻麻的,冷掉就很酸。」但他婉拒傷退選擇續投,「教練有問,自己覺得還可以,不是打到骨頭,只是肉就還好。」

 

最後王柏鈞投出5.1局被敲4支安打、失1分的內容,他自評80分,是大專聯賽4場出賽當中最滿意的內容,「大專盃前在學校打友誼賽,就覺得準備得還不錯,狀態有一直維持到現在。」大一就扮演要角,他坦言一開始當然會有壓力,「大學打者比較黏,失投球很容易就被打,但我覺得一年級也可以大膽丟,勇敢跟打者對決。」

 

王柏鈞雖然從小在桃園長大,但因為就讀的長庚國小沒有棒球隊,因此是從社區樂樂棒球隊起步,「一開始我是踢足球的,後來學校有樂樂棒就一起玩,覺得自己打起來不錯,就覺得還可以繼續打,那時候龜山很有名,想說試看看就考上了。」

 

進入龜山國中才開始接受科班訓練,本來是外野手的王柏鈞,因為左撇子的關係,聽教練建議改練投手,升上壽山高中後成為球隊主力,未來也還想往更高層級打,「不管業餘、職棒,以後只想往棒球路發展。」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