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中信兄弟為何相隔11年後奪總冠軍? 教頭林威助點出2關鍵

林威助透露中信兄弟象今年可以冠軍的祕密。資料照片

【鍾裕能/綜合報導】林威助接任教頭第1年,就帶領中信兄弟拿下睽違11年的總冠軍,他在接受日本媒體《產經體育》專訪時提到贏球關鍵,先是說:「一生懸命、全力以赴!」接著又說:「應該是比較細膩吧!」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林威助過去參加過不少國際賽,對於台灣棒球的狀況有很大的體會和感慨,他表示,「如果這樣下去,在國際賽可能贏不了日本和韓國。」因此之前他在二軍擔任總教練指導年輕球員時,就特別要求像是觸擊、打帶跑、盜壘等日式棒球的細節,把他旅日時所學到經驗跟知識,盡全力的傳授給這些球員。

 

就任中信兄弟一軍總教練第1年,由於中華職棒也在今年換成使用彈性係數比較低的比賽用球,林威威把這樣的的想法和訓練,從二軍大膽帶到一軍運用。

 

「之前的球,比較彈,比較容易打,選手只要球來就打,要採取觸擊或打帶跑的戰術去大量得分的機會不多,因此也比較少採用這樣的戰術,但我擔任總教練這個時間點,剛好球做了改變,我認為是可以這樣做的好時機。」林威助說。

 

另外,林威助也特別要求選手在守備上下功夫,今年兄弟守備失誤是5球團最低的73次,他說:「失誤接著而來就是失分,所以守備也很重要。」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