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大專超級盃北市大再包三冠 國體大兄弟檔三對三突破北市大壟斷封王

圖4.盧煒璿 賴建良 盧明哲在大專盃三對三封王。大會提供

【詹健全/台北報導】經過3天激戰後,DAIKIN 2021大專羽球超級盃今在台北紅館落幕,去年包辦男、女團和男、女三對三4冠的台北市立大學,今年雖然缺兵少將,但仍成功包辦男、女團和女子三對三3冠,僅有由國體大盧明哲/盧煒璿兄弟檔再搭上賴建良組合成功在男子三對三擊退北市大葉宏蔚/盧震/江建葦封王,也成功突破了北市大在大專超級盃的壟斷局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北市大李佳豪直落三對手取得勝利。大會提供

去年在大專超級盃包辦4冠的北市大羽球隊,今年組軍受到不少的困擾,隊長楊明哲透露,因為有些人二國比賽,有些人因為疫情等各自不同的原因而沒有參賽,去年北市大在男團甚至還可以分成A、B兩隊,但今年只能組成一隊參加男團,楊明哲說:「我們去年男子三對三還可以報名4、5隊,但今年我們只能報1隊,在男團中本來有8人,但有2人還在單打時受傷,所以,我們其餘的6人都得扛起賽事。」

江建葦與葉宏蔚為北市大取得男甲團二連霸。大會提供

但儘管如此,北市大在男團冠軍戰對上台體大極限A的挑戰時,第1點由北市大楊明哲/李芳任出戰台體大邱相榤/廖晁邦,雙方激戰五局,最後由台體大男雙潛力組合邱相榤/廖晁邦獲勝,先馳得點;第2點由李佳豪代表北市大對決台體大楊竣丞,李佳豪氣勢非凡,以11:7、11:8、11:5逼退楊竣丞,為北市大扳回一城;決勝點由北市大葉宏蔚/江建葦延續氣勢,對上王子傑/黃郁豈,最終才以11:4、11:9、7:11、11:4成功奪冠完成二連霸。

國立體育大學 A 盧明哲/賴建良/盧煒璿突破北市大壟斷。詹健全攝

但北市大葉宏蔚/盧震/江建葦隨即在男子三對三決賽中對上國體大盧明哲/盧煒璿/賴建良,雖然北市大佔有身高優勢,但盧氏兄弟與賴建良組合在激戰下以11:10、11:10、11:8反而拿下冠軍,突破了北市大的壟斷。

北市大 許尹鏸/李佳馨/洪恩慈奪冠。大會提供

國體大盧家兄弟盧明哲/盧煒璿相差4歲,盧煒璿說:「從國中時期兩人就沒辦法同校,進到大學後又分屬於不同球隊(亞柏、合庫),以往很難得有機會跟哥在一起,很難得在超級盃有機會跟哥哥合作打雙打,但我第一場一直沒進入狀況,就被哥罵『怎麼挑球都挑不到位,這樣我守的很辛苦』。」但提到打敗台北市大組合,盧明哲說:「其實我們賽前也都沒有多做準備,對方有身高優勢,但或許我們都是臨場作戰來調整戰術,我們真的贏的有點幸運!」

 

DAIKIN 2021大專羽球超級盃各組冠軍:

◎超級團體賽:

男子甲組:北市大

男子乙組: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女子甲組:北市大

女子乙組:僑光科大

 

◎超級3對3:

男子甲組:國立體育大學 A 盧明哲/賴建良/盧煒璿

男子乙組:僑光科大 B 楊子魁/陳泓達/吳嘉文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女子甲組:北市大 許尹鏸/李佳馨/洪恩慈

女子乙組:僑光科大 B 朱苡慈/林家旗/姜美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