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 11、12日登中美堂爭金盃榮耀

嶺東行銷首闖決賽盼奪冠。大會提供

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至今邁入第7個年頭,已成為素人學生籃球的年度盛事。2021年全國八強總決賽將於12月11、12日在輔仁大學中美堂開打,屆時自各區脫穎而出的系隊,將在高規格場地力拼全國冠軍榮耀,一般民眾更可透過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賽事直播,共同見證本屆霸主出爐!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共68校參賽,十月中起經歷4周、8區預賽的激烈競逐,各區冠軍晉級隊伍將齊聚爭奪最強系隊封號。其中除了曾在2017年登頂的高苑休運矢志重返王座,包含八強常客南臺電機、中州運促,以及另5校決賽新面孔文化勞動、北醫牙醫、宜大土木、明新運管及嶺東行銷,皆要為了隊史全國首冠奮力一搏。

政大控衛游艾喆親哥游家喆領軍宜大土木挑戰隊史首冠。大會提供

國立宜蘭大學土木工程學系預賽展現優異的身體素質和團隊認同,陣中主力游家喆的弟弟游艾喆正是政大當家控衛,且曾榮膺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一級新人王,對於接棒亮相中美堂,游家喆說:「弟弟有跟我說加油!希望我們能捧雙冠回家。」

高苑休運由2019最佳五人黃呈濬領軍重返全國。大會提供

五度挺進決賽的高苑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曾在2017年高捧冠軍金盃,今年由曾參與《下半場》電影拍攝,也是2019年最佳五人的黃呈濬領軍重返全國,他不忘向隊友信心喊話:「放開來發揮,希望能打出屬於我們的下半場!」

 

南臺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中州科技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再度進軍全國也來勢洶洶。手握2017年亞軍和2018年季軍的南臺電機,本屆隊長黃柏霖期待以更好的團隊成就獨缺的獎盃,上屆殿軍中州運促則率原班人馬衝擊冠軍。

北醫牙醫為首次晉級決賽的醫學科系。大會提供

本屆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分區堪稱歷屆最難預測,新面孔也為總決賽增添變數。明新科技大學運動管理系、嶺東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皆是首闖決賽的生力軍,另在分區決賽爆冷擊敗警專行政的中國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兼顧國考、實習仍展現對籃球無比熱情及自律的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頭一遭搭上八強列車也值得關注。

 

富邦人壽長期支持國內各年齡層籃球賽事,今年除持續力挺UBA大專籃球聯賽外,為持續深化耕耘基層籃球與全民運動風氣,更連續第七年舉辦全國性大專校院系際盃籃球賽,提供素人球員展現熱情的競技舞台,讓每位喜愛籃球運動的學子們都能盡情享受、一圓籃球夢。

南臺電機再次進軍全國獨缺金盃。大會提供

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陳姿瑛部長表示,希望藉由舉辦勇士系際冠軍盃賽事,鼓勵年輕學子,除了展現球技、自我突破,更從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同時為學校系所爭取榮譽,凝聚彼此的向心力;另為讓球員能夠安全比賽,防疫措施比照職業運動賽事嚴格把關,除能夠讓各隊球員及教練們,安心在場上揮灑汗水,也讓前來觀賽的民眾安心地在現場享受比賽的魅力。

 

12月11、12日兩天決賽將開放觀眾進場,賽事配合輔大校園防疫規定,所有人員均須出示賽事電子證件(一般民眾可向主辦單位索取觀賽證),並配合於中正路正門進行實聯登記等防疫措施後,方能進入校園。為讓更多喜愛籃球的朋友共襄盛舉,SSUtv也將提供週日四強及決賽線上直播,屆時可以準時鎖定!

 

2021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籃球賽全國決賽賽程表

比賽時間

對戰組合

12/11 10:30

嶺東科技大學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中彰投二區)

Vs

高苑科技大學 休閒運動管理系(高屏區)

12/11 12:00

臺北醫學大學 牙醫學系(北二區)

Vs

中州科技大學 運動與健康促進系(中彰投一區)

12/11 13:30

明新科技大學 運動管理系(桃竹苗區)

Vs

南臺科技大學 電機工程系(雲嘉南區)

12/11 15:00

國立宜蘭大學 土木工程學系(新北區)

Vs

中國文化大學 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北一區)

12/12 09:30

四強賽1

12/12 11:00

四強賽2

12/12 14:00

季軍賽

12/12 15:30

冠軍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