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明年澳網賽前即連遭重挫 小威、安德絲古宣布退賽

40歲的小威宣布退出明年澳網。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距離明年元月17日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還有段不少時間,但包括澳網7屆冠軍小威(Serena Williams)和2019年美網冠軍安德絲古(Bianca Andreescu)都已經先後宣布要退出明年澳網。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40歲的小威今透過澳網官方宣布不參賽的原因,她在聲明中透露是料於她的醫療團隊建議所致,她說:「這永遠不會是很容易的決定,因為身體狀況讓我沒辦法參賽。」

 

世界第41的小威說:「墨爾本是我最喜歡去的城市之一,我期待著每年都在AO打球。我會想念球迷,但很高興未來能以最好的身體狀況來比賽。」

http://

小威是今年澳網4強球員,擊敗了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和哈蕾普(Simona Halep)之後,最終在4強輸給了最後拿到冠軍的大坂直美,但小威隨即因為膝傷一直缺席到今年的紅土賽季;而且在6月溫網女單首輪後再度受傷棄賽就一直休兵到現在,如今看來傷勢嚴重,到明年2月前都還沒辦法復原。

 

世界排名第46的21歲安德絲古,則主要受到疫情影響而選擇退賽,她說:「眾所周知,由於各種原因,過去兩年對我來說非常具有挑戰性,尤其是今年,我在隔離檢疫中度過了數週,這對我的精神和身體都產生了很大影響。此外,我的祖母因COVID感染在ICU待了幾個星期,這對我打擊很大。」

安德絲古也宣布退出明年澳網。資料照片

安德絲古說:「很多天,我都感覺不像自己,尤其是在我訓練和/或打比賽的時候。我覺得我肩上扛著整個世界。我無法擺脫場外發生的一切; 正在感受周圍的集體悲傷和動盪,這對我造成了影響,我想給自己額外的時間來重新設置、恢復並從中成長,並繼續通過做慈善工作、回饋和為自己工作來激勵自己,因為我知道通過這樣做,我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因此,我今年不會在澳大利亞開始我的賽季,但需要一些額外的時間來反思、訓練,並為即將到來的 2022 年網球賽季做好準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