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陳品銓6外線24分助義大3勝中科 10日逢高中教練誓言4連勝世新

義守大學陳品銓全場6計外線24分UBA生涯新高。大會提供

碩一射手陳品銓三分球10投中6飆24分,個人UBA生涯單場雙新高領軍,上季第四地主義守大學7日128:72輕取臺中科大,得分、勝分雙寫本階段季最高,110學年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第二階段,開季主場累計2勝1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季襄助恩師教母謝玉娟的新教練廖哲億說,5日第二戰輸給臺藝大後,本階段已無再輸空間,8日起最後三戰依序對國體大、高師大、世新,瞄準3連勝,都要拿下,本階段5勝1敗作收。

 

出身HBL名校北市強恕高中,也是強恕隊史第一位披義守戰袍的陳品銓說:「10日壓軸末役對世新,具有雙重意義,一是106、108、109學年,義守主場已3連勝世新,我都在陣中,本季肯定尋求主場對世新4連勝。」

義守大學蒲國倫17分11籃板。大會提供

他說,第二是,世新除總教練何正峰之外,本季多了一名教練吳俊雄,也是他母校強恕的現任教練,且這幾天都隨隊比賽,給「何總」不少意見,儘管他讀強恕高一、高二時,強恕是教練楊子慶掌兵符,也即他是楊子慶帶的,他高三時吳俊雄才接替楊子慶,但當年他因自己有事,未參加校隊,仍唸完高三畢業,所以吳俊雄沒帶過他,彼此卻認識。

 

陳品銓說,10日末役對世新,將是他UBA生涯首度與自己母校強恕的教練為敵,縱然不算「師徒對決」,卻也很有感,且多少有點微妙。

 

但陳品銓說,公私分明,他一定要在家完成主場4連勝橫掃世新。

 

這幾天率隊南下義守,參加高中基層訓練站比賽的陳品銓昔日教練楊子慶,今天見證愛將此役有絕佳表現,他說,力挺陳品銓10日再贏世新,且信心十足。

 

此役也是義大一級隊史對中科4戰的第3勝,105學年中科首戰一級,預賽義大輕取中科,兩隊各列第二、七名,雙晉八強,但八強決賽第一輪兩隊卯上,中科爆冷贏球淘汰義大,闖晉四強,眼鏡碎片滿地,義大則無緣四強,並列第五。

 

106學年雙方預賽再遇,義大100:70大贏30分,最終拿第三,中科掉第14名,降至二級連3年,上季獲二級第四,本季回升一級,今天逢義大,一戰吞下對義大隊史最大失分128、最多輸分58,開季4連敗,重返一級首勝得再等等。

義守大學余祥平飆19分。大會提供

義大三分球34投中18,本季最高,12人都上全得分、6人上雙,大一菜鳥余祥平三分球3投中3拿19分,本季最高也是初入UBA連三場上雙,中鋒蒲國倫17分、13籃板「雙十」,本季由高師大轉來的陳緯,與戴偉各得12分,劉以道三分球6投中3拿13分。

TPE05754_臺中科大林辰昕全場最高25分。大會提供

中科林辰昕25分、顧祥暉11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