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4年換4校UBA浪人林明瑋循哥哥林明毅腳步 與小娟、螞蟻恩師相見歡

UBA浪人林明瑋(中)與大一義守教練謝玉娟、HBL東山「螞蟻教練」廖覎鋕相見歡。大會提供

「可以一次跟兩位恩師教練見面,好緊張,也是我前世修來的福,謝謝小娟姊、螞蟻教練過去的拉拔、栽培,我會再加油、更努力。」僑光科大「一哥」大四主控、也是職籃P. LEAGUE+新簽後衛球星林明毅的親弟弟林明瑋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僑光科大7日輸給國體大,110學年富邦人壽UBA男一級預賽開季4連敗,隊史一級首勝得再等等,但林明瑋與江政穎各攻下10分。

 

賽後,全程觀戰的林明瑋HBL高中教練臺中東山「螞蟻」廖覎鋕、UBA大一教練義守謝玉娟,都正面肯定說,「浪人」林明瑋球技有進步、穩定性也不錯。

 

林明瑋與大他4歲的哥哥林明毅,都出身基市正濱國小、正濱國中,但因差4屆,兩人從未同隊過,林明毅高中讀南湖,林明瑋仍在正濱國小六年級,他說:「當時我跟爸爸媽媽到臺北參加哥哥的南湖家長會,認識了當年南湖教練廖 覎鋕。」

 

林明瑋說,「螞蟻教練」帶完哥哥後,離開南湖轉接東山兵符,他因欣賞廖教練的風格,決定下臺中讀東山,爸媽也支持,高二、高三兩季,東山各獲HBL第五、第四,畢業後更因「螞蟻教練」跟義守大學很熟,「小娟姊」教練也很歡迎他,而南下高雄讀義大,打107學年UBA大一菜鳥球季,並親自見證義大拿下隊史最佳第二名。

 

108學年大二,林明瑋轉至彰化明道大學,也是哥哥林明毅從103至 106學年連效力4個球季的球隊,103學年明道隊史首冠、104學年拿第二,林明瑋說:「打主控的哥哥那兩季貢獻很多,也是哥哥UBA生涯的最高峰。」

 

林明毅大三、大四,明道各掉到第11、15名,季後畢業離校,107學年明道掉二級,108學才又升上一級,林明瑋也由義大轉來,踏循哥哥腳步,承繼他的明道戰袍,跟現在僑科的隊友劉佳沅並肩作戰。

UBA浪人林明瑋(左)、與P聯盟攻城獅後衛哥哥林明毅最愛永遠籃球。大會提供

那一年也是明道戰神「小黑」曾柏喻最後一季,明道又掉到第13,翌年109學年也即上季再降二級,季後林明瑋轉到亞洲大學,幫打UBA二級的亞洲闖晉全國16強決賽,HBL臺中青年高中畢業的劉佳沅則轉至僑光科大至今,上季僑科勇奪二級第二,本季升上一級,隊史頭一遭。

 

林明瑋說,本季確定是他最後一年UBA,為再圓一級夢,且有心跟哥哥林明毅一樣,也挑戰職籃,所以再轉至僑光科大,希望打出自己的身價,明年畢業後投入職籃選秀。

 

林明瑋說:「大一在義守、大二轉明道、大三到亞洲,本季再落腳僑科,4年換4校,含第3次打一級,都係因我愛打球,尤其想證明自己 。」

 

「UBA浪人」如林明瑋,他說,很懷念大一在義守的日子,至於大二,披明道戰袍預賽對到臺藝大,他替補23分鐘,三分球5投中2拿14分,全季個人最佳表現,惜明道83:86輸球,跟今天一樣,又在預賽輸國體大,且是在自己大一母校義守體育館。

 

但林明瑋說,今天「螞蟻教練」、小娟姊教練,都在場看他比賽,他有小緊張,卻很親切,尤其備感窩心。

 

在南湖、東山,相繼帶過林家兄弟林明毅、林明瑋的「螞蟻教練」廖覎鋕,這次係帶東山南下高雄,參加在義大舉行的基層訓練站比賽,UBA巧遇昔日子弟兵林明瑋,對林明瑋明年有心挑戰職籃,多所鼓勵。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談到哥哥林明毅,林明瑋說:「我們倆各忙各的,雖很少見面,但幾乎每天都會手機傳訊息溝通、交換意見,哥哥更不斷給我建議,尤其要堅持到底。」

 

林明瑋說,哥哥的偶像是前NBA球星艾佛森(Allen Iverson),所以永遠披艾佛森的「3」號戰袍,含本季進P聯盟攻城獅,都不例外,這就是「堅持到底」,也是哥哥一直給他的信念,他有信心拚完本季UBA,明年畢業後挑戰職籃,且堅持到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