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鐵人張家班與AROFLY奇遇記 亞洲盃獲佳績並成回台隔離最佳用品

鐵人張家班老么張家豪今年亞洲盃飆出個人最佳成績。官方提供

在新聞體育版面裡,只要是大型三鐵競賽就一定看得到「張家班」列名-大姐張嘉家、二姐張婷婷和弟弟張家豪在同為國手的父親教練栽培下,年紀輕輕已獲獎無數。受到「科學化訓練」概念的啟發,對於數據的要求滿高的,此外還得滿足家裡3位職業運動選手,平日在訓練的投資也是其他選手的3倍,周邊用品的選擇就必需符合「高CP值」、「易共用」與「易上手」的條件。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張家豪帶著AROFLY功率計去亞洲盃參賽。官方提供

自行車科學化訓練是世界趨勢,而踏入科學化的世界就不能沒有功率計。家豪剛接觸到「功率」這個新概念時就引起他高度的興趣,曾經向朋友借用大盤式、踏板式的功率計測試覺得對自我提升運動表現應該是滿有幫助的,進而開始使用AROFLY功率計來訓練自己。「AROFLY算是台灣之光,優化了市面上現有功率計的限制,不但變得更便宜而且自己安裝就好,省下跑車店和找技師的時間」家豪興奮的表示。

張家班大姐張嘉家展示AROFLY功率計。官方提供

聰明的家豪在大致聽過AROFLY業務人員講解之後就開始輕鬆的安裝功率感應器並進行車錶的配對,有時候還可以借給姐姐用,只要輕鬆的把感應器移過去同時更改使用者設定即量身訂做完成,「整個過程用不到幾分鐘」,對於在家裡擅於動手作的弟弟來說輕而易舉。

張嘉家在亞洲盃結束回台隔離時自製陽春的訓練台。官方提供

11月底才在結束在杜哈的亞洲盃鐵人三項賽,嘉家與家豪都是今年中華代表隊成員之一,帶著AROFLY功率計從台灣出發前後花了24小時的時間來到遙遠的阿拉伯半島為國爭光。大姐嘉家拿到了台灣最佳成績,而家豪則是創下個人紀錄。但隨之面對的就是14+7天的隔離,在飯店足不出戶的時間,仍然不能懈怠,只見嘉家把紙箱木板堆一堆,平板放上去,就是一個現成的訓練專用桌,再以 AROFLY LINK A1連上WhiizU、Zwift或是Rouvy 等室內訓練的程式,在隔離期間也能好好利用數據監控自己的訓練強度,順便和世界各地的車友好好的PK一下,訓練雖然辛苦但多了樂趣。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科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