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強!跨級別也奪金 林沛樺目標尋求全中運二連霸

林沛樺跨級別也奪金,目標全中運2連霸。

今(5)日第25屆全國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進入第二天賽程,女子59公斤級金牌戰,最終由新北市的林沛樺奪下,其實這是她首度跨量級挑戰,為了就是希望突破自我,而現在拿下金牌後,林沛樺下一個目標就是尋求明年全中運二連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林沛樺開賽還未找到狀態,原先取得領先卻遭到對手連續得分,不過經過教練楊復傑的提點後,林沛樺彷彿打開開關,接連猛攻到對手無法招架,最終成功奪下勝利拿下金牌。針對本戰狀況,楊復傑則說,「前面我們都是壓制對手,但後面有一波攻擊沒有處理好,讓對手拿下6分,當下心理壓力很大,但就是告訴選手要保持穩定,穩穩壓制對方就好,不過後面有一個轉身很冒險,因為若只有我們倒地,對手沒倒的話,這場比賽就會是55波。」

 

拿下金牌後,對於自己的表現,林沛樺也打了95分的高分,並表示,「自己有把練習動作都做出來。」楊復傑也說,「他整體表現真的都很好,不論是分數還是壓制對手的動作都很棒,但還是有一些小細節像是對手攻擊後的處理等,這部分還可以做加強。」

 

其實這次比賽,林沛樺是跨級挑戰,過去他都是參戰55公斤級,去年也拿下55公斤級的全中運冠軍,這次跨級為了就是挑戰自我,拿下金牌後他也坦言很開心,「預設目標就是奪金,現在有做到自己設定的目標。」

 

從3歲就開始練跆拳道的林沛樺,至今已經超過10年,而在跨級也拿下金牌後,下一階段的目標為何,林沛樺說,「接下來就是尋求全中運二連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