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台灣最強董事長! 林澤浩明年從鐵人再跨進越野跑

「2021 DHL LAVA TRI 鐵人賽大鵬灣站」於12月04-05日假屏東東港大鵬灣舉辦,今年第八年舉辦的賽事共吸引1,500多名來自16個國家的選手報名參加。 大會提供

【楊勝凱/屏東報導】兩周內連續辦了LAVA|Xtrail 撒野墾丁越野嘉年華、DHL 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LAVA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董事長林澤浩,今還鳴完笛後轉身變成選手後輕鬆完賽,堪稱是全台最勇的董事長,而明年鐵人公司還有計劃準備跨向越野跑賽事領域,讓更多台灣人可以更貼近台灣的山林。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林澤浩輕鬆完成第20場標鐵。楊勝凱攝

參加M45至49歲組的林澤浩小試身手,今以2小時34分32秒完賽,名列分組第8,雖然沒能站上凸台,但在兩周連辦2場賽事下還能順利完賽,讓不少鐵人迷都覺得不可思議,林澤浩說:「跑標鐵特別累,還沒有時間休息,其實我比較少比標鐵,加上這一次大約只跑了20場標鐵,但超鐵226K我倒是跑了有40場以上。」

DHL LAVA TRI鐵人賽充滿夥伴共同參賽的樂趣。楊勝凱攝

因為醉心於鐵人三項,林澤浩在2010年乾脆成立台灣鐵人公司自己來辦理鐵人三項賽並且引進IRONMAN 70.3國際賽事,2012年還推出LAVA自有品牌,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賽事一度中斷好幾個月,但對於明年運動市場,林澤浩還是相信看好,他說:「政府一直在鼓勵大家健康運動,而且現在從國小就有游泳教育,我覺得鐵人三項市場會維持在穩定中成長的態勢。」

有選手帶著竉物一起衝終點。楊勝凱攝

對於明年的計劃,林澤浩透露,公司已經規劃了10場賽事,除了最忙的元月和最炎熱的7、8月不會有賽事外,幾乎每個月都有1到2場賽事,他說:「因為政府這幾年都在積極開放山林,越來越多台灣人也都喜歡往山裡走,明年公司開始會舉辦2場越野跑鐵人,協助讓更多台灣人可以貼進山林。」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