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連續征戰超鐵、標鐵 36歲「鐵人一哥」謝昇諺屈居老二重返標鐵戰場

第一代「鐵人一哥」謝昇諺明年將重回標鐵力爭亞運資格。大會提供

【楊勝凱/屏東報導】36歲第一代「鐵人一哥」謝昇諺要回來了!2021 DHL 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今在近700名鐵人輕勁下,上周才剛比完極限鐵人FXT的謝昇諺,今雖然在路跑被旅台1年的美國體能教練克里斯丁(Carson Christen)超越屈居第二,但改變飲食2年有成的謝昇諺認真宣布,「明年重返標鐵力拼亞運資格!」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2021 DHL LAVA TRI 鐵人賽大鵬灣站」於12月04-05日假屏東東港大鵬灣舉辦,今年第八年舉辦的賽事共吸引1,500多名來自16個國家的選手報名參加。 大會提供

2021 DHL 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今進行第二天主要的鐵人三項標準距離51.5公里組 (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 賽事,雖然幾位剛參加完亞洲盃的國手剛回台隔離而無法參賽,但主辦單位邀請了許多實力堅強的選手,包括「鐵人一哥」謝昇諺、「2021台東普悠瑪鐵人三項賽」超鐵冠軍陳凱榮、「2018 LAVA大鵬灣鐵人賽」男子冠軍錢亮學、「2019 LAVA大鵬灣鐵人賽」女子冠軍王千由,還有2018、2020兩屆「LAVA大鵬灣鐵人賽」女子冠軍黃于嫣,以及民視旅遊節目「Go Go Taiwan」兩名主持人Windy段慧琳和Charlie胡培蔚也都齊聚大鵬灣。

車手可以在國道上盡情狂飆。大會提供

大鵬灣今天氣非常晴朗,而且大鵬灣最特殊是在完全封閉的國道上競速,大會特設「DHL自行車賽道破紀錄獎」,只要51.5KM標鐵個人組能在2小時30分內完賽,並打破2020年由張團畯創下的自行車賽道紀錄53分38秒,大會就送出破紀錄獎金新台幣6萬元,但最後以2019年賽道紀錄保持者謝育宏飆出54:27未能打破張團畯去年創下的紀錄。

謝昇諺與學員.前競速滑放國手黃大原(右)。楊勝凱攝

上周才剛比完極限鐵人FXT的謝昇諺,這次以自創品牌SH Coaching帶領了20位學員參賽,他說:「這比賽原本沒在計劃中,一直到報名截止前才確定參加,學員裡有一半以上都是初鐵,或許我有下場他們比較不會覺得可怕。」謝昇諺的初鐵學員中還包括前台灣競速滑冰國手黃大原,雖然訓練了半年的黃大原順利完成初鐵,但他自己對成績還是覺得不滿意,「還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黃大原說。

謝昇諺第一個從游泳上岸。楊勝凱攝

謝昇諺從游泳、自由車一路領先,但路跑開始第6公里處被克里斯丁追上,最後以1小時59分36秒完賽屈居第二,克里斯丁以1小時57分36秒首度在台灣封王,謝昇諺說:「很累,比完FXT後我一直在昏睡,今天游泳上來就一覺得累,路跑時橫隔膜地方會痛沒辦法提速。」

標鐵51.5公里賽事男子組由來自美國的Carson Christen,以01時57分36秒率先進終點奪冠。大會提供

但近4、5年已經轉往中長距超鐵的謝昇諺透露,因為近兩年採用蔬食飲食,體從改變前最輕的75公斤降到現在72公斤,而且恢復疲勞能力也變好,他說:「因為沒比過亞運,這一直是我心中的遺憾,我覺得三項目前都會比我先前巔峰時更好,我會努力去拼一下亞運資格,希望能打破外界對年齡的迷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標鐵51.5公里組女子組則由黃于嫣以02小時17分32秒再度蟬聯后座。大會提供

女子組則由去年冠軍黃于嫣沒有意外以2小時17分32秒完成二連霸,她說:「今天游泳的浪感覺有點大,游起來有點累,但這個比賽騎車最酷,可以完全不用路況,最後總成績算還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