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盃》中山國小團體13連霸 撒璐、柯雨岑六男六女稱王封后

曾彥嘉創下四連冠。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李琢/中壢報導】第52屆四維膠帶盃學童網球賽經過9天激戰,4日在桃園市中壢網球場進行最後4場決賽後落幕,北市中山國小在十個組別中,以三冠、五亞、五季的懸殊差距,締造團體成績13連霸,獎金三萬元入袋。台中黎明國小撒璐‧伊斯卡卡夫特與花蓮縣太昌國小柯雨岑,分別在六年級稱王封后,兩人都是二度奪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六男決賽彷彿是一場天龍對地虎之戰,身材高大的撒路不僅抽球兇猛,比賽中一有機會就上網搶攻,他以6-2、6-3擊敗中山國小張廷睿,繼上屆稱霸五男之後,連奪兩次冠軍。第50屆曾在四女摘冠的柯雨岑,六女決賽以兩個6-1扳倒北市士林國小花苡恩,重溫奪冠舊夢。

撒璐‧伊斯卡卡夫特六男奪冠。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苗栗縣文華國小曾彥嘉在四男決賽以兩個4-1擊敗中山國小陳子澈,創下四連冠。中山國小黃愛昕在一場左撇子對決的四女決賽,以4-2、4-1戰勝目前就讀三年級,卻越級挑戰的台南市安定國小書揚‧吾茂,完成二連冠。

 

書揚表示,因為她不想打二、三年級使用的減壓綠點球,加上平常訓練都是打一般的球,所以改打四女,她又說:「網協比賽我都打12歲級,搞不好下次四維盃我會越兩級挑戰五女。」

中山國小團體成績13連霸,格蘭英語董事長蘇起銓(右)頒獎給中山國小校長陳冠英(中)與教練朱偉豪(左)。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由於決賽前一天已確定團體成績連霸成功,中山國小校長陳冠英和家長會會長劉曉霞,今天率領十餘位中山國小的小朋友來幫中山的大哥哥大姊姊加油打氣,光是最後四場決賽,中山就有三人出賽,結果黃愛昕奪冠,陳子澈、張廷睿屈居亞軍。中山另外兩位奪冠的選手還包括五女江采蓉、二男蔡承恩。

頒獎貴賓與獲得團體成績前四名合影。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高雄民族國小連續第二次獲得團體亞軍,進帳獎金兩萬元,由於最後一天已無民族選手賽程,教練洪健傑早上還特地從高雄趕來球場領獎。太昌國小獲第三,獎金一萬元,北市大直國小第四,獎金八千元。

柯雨岑在六女奪冠。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第52屆四維盃原定5月底、6月初舉行,卻因疫情爆發停辦,並延至11月底,不料比賽第二天又碰到下雨,被迫延長一天。閉幕典禮的頒獎貴賓包括基金會董事長楊蔚萌、四維精密董事楊慧淳、格蘭英語董事長蘇起銓等,大家相約明年5月底第53屆再次相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內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