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超冠小鐵人橫掃鐵人賽大鵬灣站 9歲小鐵人超自侓只要冠軍其餘免談

台中超冠包辦5組冠軍。楊勝凱攝

【楊勝凱/屏東報導】2021 DHL 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今於屏東東港大鵬灣舉行首日賽程,首日進行TRYTRI半程標鐵和熱鬧的小鐵人賽程,來自台中超冠隊低伍在7組中包辦了5組冠軍,其中年紀最小僅9歲的6-9歲組女生冠軍徐芯晨,更被教練陳紹璋封為「10多年來最自律的小鐵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小鐵人一到終點媽媽就送上大大擁抱。楊勝凱攝

「DHL 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被譽為年末鐵人封關之戰,今在天氣晴朗、氣溫怡人的天候下熱鬧起跑,首日進行TRYTRI半程標鐵和小鐵人賽程,其中下午的小鐵人再加上家長更把賽場擠爆,不少家長跟著小鐵人完全程,也有媽媽在終點等著兒子抵達時就送上大大的擁抱,「你好棒」的稱讚更是滿場都可以聽得到。

小鐵人模樣非常可愛。楊勝凱攝

今全部賽程7組中有多達5且被台中超冠小鐵人囊括,其中包括6-9歲組男生劉昕融、女生徐芯晨,10-12組男生劉冠鑫、13-15歲組女生劉亭薇和TRYTRI半程標鐵女子組陳均妤,再度成為全場最耀眼的隊伍。

30多人參賽的超冠小鐵人陣容龐大。楊勝凱攝

在所有小鐵人選手中,教練陳紹璋最推6-9歲女生組冠軍徐芯晨,陳紹璋說:「她是我帶隊10多年以來看週最自律的選手,因為芯晨在苗栗市,我在台中市,沒辦法常來會合訓練,但她卻可以每天把完成的訓練,自動自發的把完成的訓練告訴我,比完賽後也不會跟其他小朋友一樣跑來跑去,她知道身材不如人,但卻最懂得要求自己平時的訓練。」

6-9歲組女生冠軍徐芯晨和媽媽和超冠教練陳紹璋合照。楊勝凱攝

徐媽媽說:「芯晨從一出生體重就比別人輕,小時身體不好常發燒跑醫院,為了她的身體健康就讓她出去運動,但她特別好強,每天清晨5點半起床從不賴床,早上一起來就先去跑步再上課。」從小3開始,徐芯晨都堅持運動下,「身體差異真的很多,她現在已經1年多沒有發燒過了。」徐媽說。

6-9歲男生組前二劉昕融、劉昕叡是孿生兄弟檔。楊勝凱攝

只不過徐芯晨年紀雖小,但卻相當在意成績,只要不是冠軍就是失敗,教練陳紹璋說:「芯晨只有拿冠軍才會笑,沒有冠軍就會哭,其實我倒希望她可以『壞』一點,偶而輸一下,但不要輸成習慣,適當的輸對她會更有刺激,讓她訓練才會更有動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