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開南內野守備靈魂人物 全方位好手王世顯出身棒球世家

王世顯時常從一壘到投手丘安撫投手情緒,左為吳皓禎。陳孟葦攝

在這次大專棒球聯賽最後一天壓軸登場的開南大學與國立體大之戰,開南擊退不敗之師國體,粉碎國體全勝進入下一階段的夢想。這場比賽中,開南數度精采的內野守備,抓到壘上跑者製造出局數,也是瓦解國體攻勢的重要關鍵,其中,大三的一壘手王世顯,是球隊守備的靈魂人物。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王世顯(右3)在休息室裡也是帶動士氣的開心果。陳孟葦攝

比賽中,開南守備的那個半局開始前,總會看到一壘手王世顯走上投手丘和投手對話,若戰局出現狀況,他也會適時去安撫投手情緒,更常常指揮全場隊友的守備,提醒大家什麼樣的情形,應該要做麼樣的應對,而休息室裡的他,也是帶動氣氛的要角,生性活潑、鬼靈精,王世顯總是會讓隊友激情保持在最高點。場上指揮若定、場下帶動氣勢,王世顯是開南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出身台東馬蘭部落阿美族的王世顯,因為大伯王國慶原住民名字是「阿ㄅㄧㄤˋ」,所以被大家暱稱「小ㄅㄧㄤˋ」,王詩聰也是因此得到「阿ㄅㄧㄤˋ」的綽號,王世顯上頭還有4個哥哥、2個姊姊,排行老么的他,沒有老么的驕氣,反而是親朋好友的開心果,他也有很多打棒球的親戚,除了親哥哥王詩聰(目前效力富邦悍將)、王維鴻(大同學院)之外,統一獅的蘇智傑、味全龍的王維中、樂天桃猿王耀霖、合庫王政浩都跟他有親戚關係。

北科附工的第4棒林哲菖,是王世顯親姑姑的兒子。陳孟葦攝

國小在家附近的卑南國小打球,國中因為大伯王國慶在泰源國中當教練,王世顯就去了那邊,原本想說有親戚照顧應該會比較好,沒想到王國慶對他這個侄子比別的球員更加嚴厲,不想讓隊友覺得因為是親戚就有優待,但因為國中成績不夠突出,升高中前,王世顯想要一邊念書一邊打球,不要把未來全賭在棒球上,所以選擇就讀成功商水。

 

王世顯當時也和家人討論過,如果高中再打不出成績,就要高唱從軍樂,但因為在成功商水有很多上場機會,經驗一直累積,變得不會怯場,還兩度入選玉山盃的台東代表隊,所以大學就繼續打球,他坦言,「很慶幸還能走在棒球路上」。原本大學考上稻江大學,但覺得在那邊被外界看到的機會比較少,而且他也相信以自己的能力,去到哪個大學都能有先發機會,所以他後來選擇轉學到開南,也受到總教練郭李建夫的重用。

 

能投能補,還能守外野,大二時更扛球隊中線的二游位置,問到王世顯比較想要站哪裡,他笑著說,「看球隊安排!」他認為,只要能對球隊有幫助,教練安排他在哪個位置他都願意承擔,只是今天比賽中拉傷大腿,還因為滑壘膝蓋破皮,想到要整場蹲著,王世顯開玩笑的表示,「哪裡都好啦,就是不要再叫我去蹲捕手了!」

1局上,王世顯和投手吳皓禎默契十足的牽制,讓國體快腿林志光在一壘出局。陳孟葦攝

除了比他年長的王維中等人之外,王世顯也有比他小的親戚,像是北科附工的林哲菖、泰源國中的林凱翔等等,對於明年即將高中畢業,就要抉擇升大學或打職棒的林哲菖,王世顯想對他說,「自己的未來自己選擇,不管是哪一條路,都要對自己負責」不管是職棒還是大學,他也希望林哲菖都能發光發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對於這次大專聯賽,王世顯希望能和隊友一起「打進4強、奔向巔峰」,他說,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一步一步來,以幫助球隊贏球為優先目標。雖然還有一年多才要畢業,王世顯目前已規劃好之後要先到業餘隊打球。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