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潘文輝火球關門 開南賞國體首敗

李晨薰今天控球不穩,投出較多保送。陳孟葦攝

大專棒球聯賽進入第一階段最後一天賽程,賓賜球場壓軸戲碼由國立體大對戰開南大學,開南突破國體先發李晨薰投球,以6:3勝出,讓先前未嘗敗績的國體首度敗北,無法以全勝之姿進入第二階段。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國體推出李晨薰主投,開南則是由吳皓禎掛帥,但李晨薰今日控球出現狀況,在3又1/3的投球中投出5次保送和1次觸身,其中有3次保送集中在4局下,在3、4兩局被開南攻下3分,接替投球的林峻葳在6局下又因3支安打與野手失誤再掉3分。反觀國體無法在2局上吳皓禎不穩的時候攻下分數,直到6局上才搶下1分,8局上,再因安打與連續保送追加2分,9局上開南守護神潘文輝成功關門,封鎖國體打者形成三上三下,最終開南以6:3中斷國體的連勝紀錄。

主投5局,吳皓禎只讓國體得到1分,拿下勝投。陳孟葦攝

開南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因為相信自己隊上打者的打擊能力,所以要打者鎖定攻擊李晨薰的直球,打線對直球打擊發揮不錯,再加上李晨薰今天變化球控制比較不好有較多保送,所以成功在4局上打退李晨薰。對於一開始吳皓禎的不穩,郭李則認為是因為捕手配球比較閃躲,換局時提醒捕手這個問題之後狀忘記有改善。郭李對於很滿意第一階段子弟兵的表現,但回去後還是會針對一些缺點去補強,第二階段的目標仍是一場一場搶勝,先搶進8強,再做後面的打算。

替補上場的捕手葉欲新,攻守都有表現,替球隊拿下勝利。陳孟葦攝

 

開南先發投手吳皓禎在第2局遇到亂流,當時他穩定心情後,採取「一球一球丟給他打」的策略,讓身後的隊友替他擋下失分危機,6局上半安打上壘後,心裡比較急躁,才又投出1個保送後被換下場。吳皓禎這次第一階段先發2場,他只給自己60分,因為2場都在第6局發生狀況,他認為在第6局比較容易失去專注度,被上壘心裡也會比較急,會針對這點去改善,目標是第二階段至少都能投到7局,他希望帶領球隊打進4強。

「開南守護神」潘文輝成功關門,讓國體首嘗敗績。陳孟葦攝

開南在比賽後半段換上大三捕手葉欲新,除了讓投手的心情穩定下來,也控制住後續的戰況,更在6局下敲出二壘安打替球隊再添分數,自己也跑回本壘得到該局第3分,擴大領先差距。葉裕新說,前面幾場代打沒有打好,這次在一二壘有人的狀況,打擊當下,他心想要冷靜,鎖定對方投手失投到紅中的變化球成功敲出二壘安打。8局上的「劇場」,他要求潘文輝以直球對決,也順利化解國體攻勢。對於這次大專聯賽,葉欲新希望先和團隊打進複賽,再求更好名次,也期許自己若先發至少一場要有1安,如果表現夠好,會考慮投入中職選秀。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