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輔大擊退遠東 一階結束6勝1敗居首

輔大前兩任投手湯家郁(右)和鄧佳友(左),在前8局讓遠東一分未得。陳孟葦攝

在今(3)日大專棒球聯賽輔仁大學對戰遠東科大的比賽中,輔大在2局上化解滿壘無人出局的危機後,2局下馬上就灌進2分,3局隊長周佳樂三壘安打,再被第4棒楊正宇的高飛犧牲打送回本壘,此後分別在5局拿下1分、7局取得2分。而遠東則是在9局上靠著輔大2任中繼投手的5次保送拿下3分,最終輔大以6:3擊敗遠東。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輔大前兩任投手湯家郁和鄧佳友聯手封鎖對方打線,前8局讓遠東打者一籌莫展,雖然遠東在第2、5局都有攻佔滿壘的攻勢,但2局上遭右外野手周佳樂漂亮的長傳瓦解得分機會,第5局則是滿壘後,輔大換上第2任投手鄧佳友製造出局數解決該局危機。9局上,輔大連換2個中繼投手都無法將球投進好球帶,單局5次保送讓遠東追回3分,最後緊急換上「轉運手」羅聖凱,才順利解決最後一名打者,將勝利留下。

 

輔大總教練周德賢指出,先發投手湯家郁再第3局被球打到肚子,原本以為並不嚴重,但疼痛逐漸加強,到第5局已經影響他投球,在2次保送1支安打被攻佔滿壘的情況下,換上鄧佳友救援,他連續解決2人次化解危機。因為進入9局時領先6分,所以9上換上球速快但控球相對不好的投手,想讓他們藉由實戰經驗去做控球的修正,但並沒有收到很好的效果,需要再做動作上面的微調。

周德賢點名第4棒楊正宇,認為他打擊上有適時貢獻。陳孟葦攝

打線方面,周德賢點名小大一楊正宇,認為今天得點圈有人的時候他都有貢獻,經過前2場比較僵硬的狀態,逐漸適應中心棒次任務之後,呈現出很穩定的攻擊輸出。高中就讀穀保家商的楊正宇,過去3年常常來賓賜球場移地訓練,今天來這邊比賽「有回到家的感覺」,很習慣這個球場,心情上也比較輕鬆,第一階段7場比賽結束,因為所有安打都是一壘安打,楊正宇只給自己剛好及格的60分,他說這次回去要特打,原本一天打200顆,回去要打500顆,希望提高跟球的感覺,更確實、更強勁的將球擊出去,他期待第二階段能有長打的出現。

2局上周佳樂長傳本壘,製造第3個出局數,輔大安然度過該局危機。陳孟葦攝

隊長周佳樂今天也扮演重要的角色,在2局上遠東攻佔滿壘時,湯家郁先投出三振造成1出局,接著遠東打者郭子彥擊出右外野飛球,周佳樂接殺後長傳本壘,抓到第3個出局數,結束該局遠東攻勢。前面幾場表現不理想,周佳樂說,今天才有把狀態帶回來,他希望下一階段能更提升自我,進而帶領球隊獲得勝利。今年擔任隊長,周佳樂坦言,其實還滿有壓力的,因為教練會交代很多比較detail的注意事項。身為隊長,在場上他會以鼓勵代替責罵,希望讓學弟不要太緊張。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