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輔大內野一家親

潘飛今天有多次美技演出。陳孟葦攝

俗話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而在輔大棒球隊的內野防線,則有「內野一家親」!輔大一壘手林誼鈞、游擊手賴柏均、三壘手潘飛,3個人三級棒球從來都沒有待過同一隊,但最後在輔大聚首,事實上,他們之間也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深刻緣分。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阿美族出身的潘飛從小在台東長大,打卑南國小、泰源國中的球隊,家住大橋部落的潘飛,少棒在離家近的卑南國小打球,國中在「神的旨意」之下,到了距離家裡近1小時車程的泰源國中,高中和幾個隊友離開家鄉,西漂北科附工就讀。升大學則在教練的建議下,來到輔仁大學,目前大四。

林誼鈞跑回今天輔大的第1分。陳孟葦攝

大三的林誼鈞雖然是潘飛的表弟,但他從小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舉家定居高雄,所以三級棒球的資歷都是在高雄球隊:屏山國小、前金國中、三民高中。高中畢業時,他考取了遠東科大,但在遠東期間完全沒有報名比賽,這讓高中是隊上第4棒的林誼鈞適應不良,為了尋求比賽機會,他追隨表哥潘飛的腳步轉學到輔大。

「姑丈」賴柏均右外野安打送回球隊前2分。陳孟葦攝

而身為平地人的賴柏均,跟潘飛和林誼鈞的緣分更加奇妙,賴柏均是道道地地的新北市民,從土城國小、新泰國中、鶯歌工商都待在新北市,甚至連上了大學也選擇新北市的輔大。賴柏均和這對兄弟檔有什麼關係呢?原來賴柏均高中的體育班同學,也是他現在的女朋友,是潘飛和林誼鈞的姑姑,大賴柏均一屆的「賢拜」潘飛,有時候還會戲稱他為「姑丈」。

 

賴柏均說,高中的時候知道這個女同學的親戚也在打棒球,但並沒有特別在意,沒想到後來3人居然都成為輔大棒球隊的一員、一起並肩奮戰,成為「一家人」防線,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潘飛和林誼鈞也開玩笑的說,「他又不會喝,怎麼來我們家啦!」一壘、游擊、三壘都有了,那二壘呢?游証鈞是潘飛的高中同窗,應該也拿到一家人的入場券了吧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