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前九洞早早拉開領先差距 李旻笑迎鋼鐵大大冠軍盃

李旻奪冠後好友們紛紛上前潑水慶賀。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2021大聯大女子高爾夫公開賽今天在揚昇球場順利完成最後一回合決戰,返台參賽的旅美女將李旻前四洞就把領先差距拉開,儘管後九洞挨了3個柏忌,最終仍以73桿完賽,3回合總計220桿,兩桿之差笑擁大聯大集團特製的「鋼鐵大大」冠軍盃和110萬元冠軍獎金。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是李旻在TLPGA巡迴賽的第五勝,職業生涯累計第九座冠軍盃到手,今天最後一回合比賽出發時還與洪玉霖並列第一,但第一洞李旻就推進15呎博蒂,洪玉霖攻果嶺沒上,吞下柏忌,馬上落後兩桿。第三洞李旻開球右推到樹林裡,還是驚險救Par,隨後第四洞又推進21呎的博蒂推桿,洪玉霖再次沒攻上果嶺,保Par推桿摸到洞口邊又沒進,才打完4洞李旻已經超前4桿,李旻在第九洞又抓1鳥,帶著5桿領先優勢進入最後9洞。

冠軍李旻(右)與業餘最佳球員黃亭瑄興奮高舉獎盃。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雖然後九洞李旻的狀況也有點多,不僅沒抓到博蒂,第十一、十四和十五洞各吞了柏忌,一度被其他對手追近到兩桿之差。衛冕的吳佳晏較早出發,她在最後一洞推進博蒂,71桿完賽,總計222桿排名第二。李旻順利通過最後三洞的考驗,就以兩桿之差獲勝。

 

李旻賽後表示,這場比賽贏在自己的心理狀態,現在比較可以接受打不好的自己,她說:「自美返台之後,趁著隔離檢疫的時間重新在心裡面認識自己,體會到如何表現出真正的自己,可以比較正面、舒服地面對比賽。」

紐西蘭籍洪玉霖最終以三回合總桿高於標準桿7桿的223桿獲得第三名。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洪玉霖最後一回合花了76桿,最後以223桿名列第三,賽後她忍不住掉了眼淚,她說:「我不會因為輸了比賽而哭,是因為自己球沒打好!」最後一回合決戰,她只攻上8個果嶺,只抓到1個博蒂,這三天鐵桿都打得很歪,今天還有3、4個博蒂推桿沒進。至於陳宇茹在比賽中段,一度成為桿數最接近李旻的對手,但最後5洞挨了3個柏忌,75桿完賽,總計225桿排名第四。陳敏柔、吳曉玲和安禾佑同以228桿並列第五。

冠軍李旻(右)與業餘最佳球員黃亭瑄興奮高舉獎盃。TLPGA提供/葉勇宏攝影

頒獎典禮上,李旻從大聯大控股副董事長葉福海手中接過「鋼鐵大大」 冠軍盃,葉福海表示,今年是大聯大第二屆冠名舉辦這項比賽,特別的是有12家原廠加入贊助比賽的行列,明年將會繼續舉辦這場比賽,幫助很多努力的台灣選手,也期待她們未來能在國際比賽發光。

 

大聯大控股品佳集團董事長陳國源則頒發冠軍支票給李旻,他表示,透過比賽直播看到果嶺上的旗位好像不難打,實際下到場邊看才發現都放在崚線上,這是世界級的難度,明年這場比賽他希望還是回到正常的五月份舉辦,以更高的規格和更高的獎金,搭起更好的競技舞台,邀請國外好手一同前來競爭,讓台灣女將不必出國就能磨鍊。

(左起)TLPGA理事長劉依貞、大聯大控股品佳集團董事長陳國源、業餘最佳黃亭瑄、冠軍李旻、大聯大控股副董事長葉福海、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總經理黃美蘭、TLPGA賽務總監駱淑貞。

揚昇球場總經理黃美蘭則表示,從賽前的配對賽到三天比賽順利打完,「每天揚昇的風都關小一點,但是果嶺速度都快一點。今天的果嶺速度是10.8呎。」藉由這樣規格的場地,希望台灣女將們都得到磨鍊,這樣以後出去國外比賽才容易適應。這三天大家都預期到這樣的天氣,球場方面和選手們都各自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場比賽業餘選手黃亭瑄以3回合總計230桿,獲得最佳業餘球員獎,在比賽中並列11名,也從TLPGA理事長劉依貞手中獲得一座「鋼鐵大大」獎盃。劉依貞表示,這三天比賽在天候影響下大家都打得很辛苦,所幸比賽順利完成,也恭喜在強風中脫穎而出奪冠的李旻。她也感謝大聯大控股持續不間斷地支持TLPGA舉辦比賽,讓台灣選手在家鄉就可以賺取獎金並累積積分,她也盛讚揚昇球場的團隊,提供頂級的比賽場地,期待明年在這場比賽趕快再見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