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台灣一哥」回來了! 林文堂經過兩洞延長後以小鳥推桿封王

 

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右)為冠軍得主林文堂澆水祝賀。鍾豐榮攝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總獎金台幣300萬元的2021肇喜登峰巡迴賽─美津濃公開賽,今天(3日)在台南斑芝花高爾夫球場進行最終回合,在普照溫暖陽光下,戰況廝殺卻十分激烈,群雄奮起直追,正規十八洞結束,從後追上的許立朋與林文堂四回合總桿同為低於標準桿11桿的277桿,經過兩洞的延長賽,「台灣一哥」回來了!林文堂以小鳥推桿勝了許立朋的帕,奪得冠軍,獲得獎金50萬元。許立朋獲亞軍,贏得獎金25萬元。

 

這是林文堂自2017年底拿下台灣強菁英邀請賽冠軍後,睽違近四年,再度贏得台巡賽冠軍,由於他自去年8月手臂靭帶受傷動手術後,在老婆與家人的大力支持下,經過一年多的復健與努力,終於在台巡賽再度精采奪冠;他在頒獎時感觸良多,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他也很感性地說:「很久沒有站上頒獎台了,一時腦子有點空白,這次沒有想到會站在此捧冠軍獎盃,開刀復健後一年多至今,感觸很多!」

林文堂(右)和許立朋兩人進行延長賽。大會提供

他此次特別感謝老婆,他說這次能再度奪冠全部歸功於老婆,在他受傷復健期間,幾乎每天為他拉筋丶熱敷及精油按摩,幫助他盡快恢復,並且一年多來,一直在旁陪伴他丶鼓勵他,盡心盡力,而且這場比賽也是老婆今年第一次幾乎全程陪他南下參賽,雖然只是晚上陪他聊聊天,逛逛街,但是給他很大的安慰丶支持與鼓勵,讓他不禁說出:「每一位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女性!沒有我老婆,也沒有今天的我能再贏冠軍!」

 

他賽後也提及,傷癒後復出在老婆與兒女的支持下,終於從受挫及受傷的低潮中走出來,他說:「以前叱吒風雲,參加比賽,都是坐三望二搶第一,去年動手術後今年復出至今,只能先求晉級,不可同日而語,心態都要改變適應。難免產生受挫心情,老婆與兒女都鼓勵我幫助我度過了這些難關。」

林文堂延長加賽奪冠。鍾豐榮攝影

林文堂今天三鳥二柏忌,打71桿;原落後暫排名第二的林文堂四桿的許立朋,七鳥二柏忌,打67桿。

 

他表示,自己是首次打這座球場,發現十分漂亮且具挑戰性,48歲的他與年輕選手同組競技,羨慕也高興他們的進步與遠距開球距離,自己只能靠穩定的切桿與推桿及比較豐富的經驗彌補。

 

今天第一洞延長賽,他與許立朋都是一切兩推後打帕平手,而第二洞延長賽,許立朋開球有些蓋掉了,落在果嶺前左邊長草區,第二桿自長草區的切桿太大力,過旗洞約有30多呎遠,一推距洞6呎,兩推進洞打帕;而林文堂再次把握了一切一推的拿手工夫,拿下了4呎多的小鳥推獲勝。

斑芝花球場總經理鄭博元(中)和職業冠軍林文堂(左)及業餘冠軍洪昭鑫。鍾豐榮攝影

洪健堯奮力打出67桿,以四回合總桿278桿,獨居第三名。林張恆也大力追趕,同樣打出67桿,以279桿與打70桿的王偉祥,並列第四名作收。

 

原以領先一桿出發的劉又睿前九洞結束,三鳥一「雙柏忌」,35桿,總桿低於標準桿12桿,還領先兩桿,打完十一洞還以低於標準桿11桿,領先林文堂一桿丶領先許立朋兩桿,但是在四桿的第12洞開球偏左,打出兩顆遺失球(lost ball ),打成「四柏忌」八桿,掉到低於標準桿7桿,其後又有二柏忌一鳥,後九洞42桿退出逐冠行列,十分可惜;最後交出77桿,以四回合總桿282桿,與打出69桿的黃頎及打出75桿的許閎軒並列第10名收場。

 

李玠柏今天也努力打出67桿,以四回合280桿,獨居第六名。

方胤人遠距獎。鍾豐榮攝影

方胤人以低於標準桿兩桿的總桿出發,前九洞攻勢猛烈,抓五鳥31桿,打完10洞,已低於標準桿八桿,追到只落後領先的劉又睿三桿,可惜第13與16洞熄火,都吞下柏忌,後繼無力,最後交卡67桿,以四回合低於標準桿七桿的281桿,與林永龍及52年次呂文德並列第7名。

 

方胤人在綠水區第6洞開球打出303碼,贏得大會的遠距獎,獲得由賦信無限公司贊助 的THERAGUN 頂級迷你按摩槍乙只。

業餘冠軍洪昭鑫(左)父親到場祝賀。鍾豐榮攝影

業餘球員洪昭鑫今天打出76桿,四回合總桿287桿,並列第22名,是晉級決賽的四位業餘選手中成績最佳,拿下業餘冠軍。

 

林文堂賽後也特別感謝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丶三商集團榮譽董事長翁肇喜丶斑芝花球場總經理鄭博元與星裕PING公司的球桿團隊。

 

肇喜登峰巡迴賽是由三商集團榮譽董事長翁肇喜總冠名贊助,今年總共舉辦六場比賽,這場是第五站賽事,由台灣美津濃公司單站冠名主辦丶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協力主辦,斑芝花高爾夫俱樂部協辦。大會四回合均採「較佳球位」規則。

 

去年因疫情影響,台巡賽場數與總獎金大幅縮減,三商集團榮譽董事長翁肇喜今年以個人名義總冠名,贊助舉辦六場比賽,每場比賽翁董事長贊助200萬元。共計1200萬元;率先築起今年台巡賽的基本架構,提供選手更多磨練球技的舞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肇喜登峰巡迴賽並單獨設立年度獎金王特別獎項,六場肇喜登峰巡迴賽的獎金王選手,可另外獲得TPGA提供的獎金10萬元;且可得到翌年台灣三商名人賽的參賽資格。

 

這場賽事的後兩回合決賽有網路精華錄播,播出時間為12月14丶15日兩天下午4點開始,敬請鎖定 #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FB,以及Yahoo TV的TPGA專區丶YouTube搜尋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丶以及Line/Golfourit平台,歡迎大家一起關注這場精采賽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