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記取全中運首輪出局教訓 中租西湖內戰江子傑戰勝隊友首度稱霸

江子傑包辦男團、男單雙料冠軍。詹健全攝

【詹健全/屏東報導】已經奪下男團冠軍的中租西湖,今在青年盃男單決賽再度上演中租西湖內戰,西湖國三生江子傑在21比15時因隊友雷騏輔傷後,首度在青年盃男單稱霸,中租西湖也在本屆青年盃男子組成為最大贏家,除了男團包辦冠、季軍外,男單也包辦前二。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租西湖在今年青年盃成績耀眼,有人打趣說是總教練陳煌旻老婆剛生下兒子帶來的好運,但陳煌旻說:「這次本來男團目標是一組前4、一組前8,但沒想到兩組都有乎預期的表現,前陣子因為老婆生產,有特別交代校內的單、雙打教練要好好叮著選手,真正要感謝的是這些教練的用心才能有這樣的成績。」

江子傑首度在全國賽登頂。詹健全攝

男單是今年青年盃報名人數最多的組別,總計有454人報名參賽,來目宜蘭蘇澳馬賽國小的江子傑,因為在小3時爸爸封他報名羽球夏令營而迷上羽球,小6時國小盃曾打到全國第3,去年青年盃也打進8強。

 

但江子傑在今年雲林全中運意外在男單首輪遭到淘汰,但江子傑說:「這次輸球對我打擊很大,但同時也讓我更有目標,打起球來也更有動力。」江子傑喜歡打拉吊突擊的打法,決賽形成他與隊友、頭號種子雷騏輔內戰,但江子傑在首局先以21比15拿下後,雷騏輔就因小腿拉傷而棄賽,讓江子傑訓利拿下個人生涯首個全國男單冠軍。

江子傑打法喜歡拉吊突擊。詹健全攝

從上屆第8到今年冠軍,江子傑說:「去年8強是遇到最後封王的朱宸加,但這一年主要是心態變得的比較好,技戰術也都變得更加純熟。」在江子傑輔助下,西湖國中才剛在今年5月於全國團體錦標賽打下國男團體二連霸,今年青年盃又包辦男團、男單雙料冠軍,江子傑說:「接下來目標是明年全中運金牌,未來高一也希望可以早一點打進甲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