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疫情所迫放棄赴美留學 陳致均轉投台體闢新路

 

2013年第二屆U12世界盃少棒賽,陳致均憑藉優異的守備及打擊,榮獲了大會最佳游擊手的殊榮,高中時期更在王貞治盃冠軍戰,代打擊出再見安打,奪得最有價值球員獎,三級棒球國手資歷豐富,沒想到赴美升學卻受新冠肺炎疫情阻饒,暫時落腳台灣體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從小在U12賽場發光發熱,升上國中後靠著優異的爆發力及打擊能力又再度入選U15代表隊,讓陳致均台灣體大陳致均。大專體總提供能在國中畢業後被棒球名校平鎮高中網羅,可惜礙於陣中好手眾多,高中三年都只報名鋁棒組,直至高中生涯最後一個比賽,才把握住機會,再次證明自己的身手,帶領球隊拿下在王貞治盃冠軍,也幫自己創造三級棒球皆當選國手的紀錄。

 

高中畢業後原先規劃要前往美國舊金山讀大學的他,先短暫在遠東科大半學期等待,之後休學續盼前往美國唸書,但受疫情影響,未能如願以償出發,在這段空白的期間,因哥哥陳柏均在台灣體大就讀,林宗毅教練知情後,就邀請他隨隊練習,維持手感。

 

隨隊練球的期間,疫情也未見趨緩,讓陳致均就此打消了旅美留學的念頭,重考至台灣體大正式入隊,台灣體大的球隊風格嚴謹,對於待過平鎮高中的他認為和過去相差不大,「兩邊都是在紀律上有所要求的球隊,但大學所給予的空間還是較大,自己要去拿捏分寸。」他很感謝教練的提拔,讓他有新的環境可以發揮。

 

今年的大專盃是他讀台體後第一個比賽,教練及隊友都給予他很多的信心,希望他能夠好好發揮應有的水準,使團隊戰力更為提升,他也期許自己,能夠幫台體拿下大專聯賽的冠軍,自己則可以保持健康去發揮球技,不要有身體上的病痛,影響團隊的士氣。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