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最愛吵架的女雙冠軍組合 「亞柏三民」內戰孫亮晴/陳妍妃勝學姐封后

孫亮晴/陳妍妃合作已經有6年順利打便學姐奪冠。詹健全攝

【詹健全/屏東報導】「我們應該是最吵架的雙打組合吧!」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的全國國中盃羽球賽,在女雙決賽上演「亞柏銀冠三民」內戰,結果最愛拌嘴的國二組合孫亮晴/陳妍妃以直落二(21-18、21-14)打敗國三的周芸安/陳羽彤組合封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國中盃女雙共有多達99組人數,結果亞柏銀冠三民有兩組都殺進最後決賽,但年紀較小的孫亮晴/陳妍妃卻一路領先以21比18、21比14一路領先扳倒學姐,首度奪下國中盃女雙冠軍。

孫亮晴/陳妍妃兩人常愛在場上吵架,但下場立刻合好。詹健全攝

「決賽打的不錯,大約有7、8成的水準。」孫亮晴說:「跟學姐太熟了,所以我們賽前根本都沒有訂戰術,因為訂了也沒用,但打了之後,慢慢發展出『不起高球』的戰術,就是盡量不要給對方殺球的機會。」

 

孫亮晴/陳妍妃打成國小3年級就合作,第1次合體就拿到港都盃冠軍,但其實兩人個性截然不同,連喜愛的音樂風格都不一樣,亮晴愛韓系舞曲,妍妃愛中文抒情,教練魏劭安說:「兩人的個人能力都很好,妍妃單打比較全面,但妍妃力量足.速度快,兩人很能夠互補。」

孫亮晴/陳妍妃合下國中盃女雙冠軍。詹健全攝

「我們兩人不講話是很正常的!」但以為孫亮晴/陳妍妃兩人感情好到甜如蜜,孫亮晴說:「我們超常在比賽中吵架的,今決賽算是我們少數沒吵架的比賽,妍妃比賽時靈魂會飄出去,我都會吼她才能把她拉回來。」但互相愛拌嘴卻不影響兩人的默契,陳妍妃說:「我們最多都是在比賽場上生氣,但下場過十分鐘後就沒事,我們一周會膩在一起七天都不會厭煩耶。」

 

已經合作有6年時間的孫亮晴/陳妍妃,今年全中運女雙屈居銀牌,但兩人很有默契的說:「接下來就是明年全中運女雙金牌,也希望可以在國中畢業前先打進甲組!」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