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文化捕手石偉誠 原住民名「八堵」是一顆蛋

文化大學捕手石偉誠。吳敏欣攝

文化大學連2天讓主戰捕手張益豪輪休,由大二的石偉誠鎮守本壘板。來自宜蘭南澳的他是泰雅族,而且有一個原住民名字叫「八堵」,意思是一顆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石偉誠今天除了和先發投手林振瑋合作火球飆速秀外,還繳出3支1、一次觸身球保送上壘,不過坦言最後2打席錯過得點圈的契機,是須檢討的不足之處。

 

文化隊友之間都以「八堵」稱呼石偉誠,並不是他家住在基隆市八堵,而是泰雅族語,他解釋國小時候上原住民課,跟老師說自己沒有原住民名字,因而獲得「賜名」,在族語的意思是一顆蛋,「我也不知道老師為什麼取這名字。」

 

石偉誠自國小起就前往台北打少棒隊,原因之一是追隨表哥,另外也是部落裡剛好有教練在招生,爾後三級棒球他都在台北市完成,是李展毅接任前的大理高中主戰捕手,「之前我們同隊時他會移防一壘。」

 

不過石偉誠無法跟學弟一樣在高中畢業時就在中職選秀上榜,前往大學繼續磨練的他,希望未來有成績後能再度叩關,現在他趁著在文化,享受和各路投手搭擋,「文化投手的速度和準度都有。」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