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危機時「在想午餐要吃什麼」 鄧朝駿淡定守住陳翊瑄勝投

陳翊瑄認為,不管對到什麼球隊,都要以平常心面對。陳孟葦攝

今(2)日的大專棒球聯賽,文化大學和台灣體大讓大家看了一場精采的比賽,兩隊投手表現都可圈可點。文化一共動用4名投手,其中先發陳翊瑄在6又2/3的局數中僅被敲3安,投出5次三振失1分。後援投手鄧朝駿更在滿壘危機下,連飆2K,守住隊友陳翊瑄的勝投。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陳翊瑄認為,不管對到什麼球隊,都要以平常心面對,不會因為要對到強隊就特別做什麼心理建設,在投球策略上,會視當天對手狀況做調整,像是今天變化球配球的比率就比較高,主要攻擊武器是伸卡球,也會盡量把球壓低,不要高起來。雖然7局下面臨危機時被教練換下去,因為想拚完投,心裡覺得很嘔,但還是團隊的勝利比較重要,看到隊友擋下危機,也覺得非常開心。

投出2次重要三振,鄧朝駿(左)守住陳翊瑄的勝投。陳孟葦攝

因為狀況不太好,鄧朝駿沒有報名梅花旗,後來覺得,畢竟自己剛「回來」,不要有太大壓力,才把狀況調整過來。面對9局下滿壘危機,問到鄧朝駿當下在想什麼?他回答「在想午餐要吃什麼?」淡定的心態,也讓他後續投出重要的2次三振成功關門。鄧朝駿說,今天主要的使用球路是直球和滑球,之前球速大概在130幾KM跑,今天有測到144KM,2次三振的決勝球都是直球,雖然隊友大喊「終結者!」但自認此次大專盃定位是在中繼投手,鄧朝駿的目標是「努力吃局數!」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