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要當野獸! 北市大粉碎美和「冠軍殺手」夢

張鈞翔完投9局取得大學生涯首場先發勝。陳孟葦攝

本次大專棒球聯賽,美和科大已分別擊退大專巨人文化大學、新科梅花旗冠軍台灣體大,今(2)日挑戰大專盃衛冕軍台北市大,希望能完成「冠軍殺手」的夢想,卻遭到北市大粉碎。前3局美和還以1:0領先,雖然在4局下北市大反超,但5局上美和隨即還以顏色扳平比分,不料5局下風雲變色,北市大攻擊10人次豪取6分,後續在6局下再得2分,北市大先發投手張鈞翔分別在3、5兩局各失1分,此外未讓美和越雷池一步,完投9局取得大學生涯首場先發勝。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北市大總教練廖文男表示,前幾場表現不好,所以昨天給了他們一個課題,他告訴選手要像「飢渴的野獸」,把對手、把球當作獵物一樣去攻擊,因為野獸如果不攻擊獵物就會餓死,所以要全力以赴去抓到獵物,把它吃掉。其實前3局雖然戰況緊張,但是擊球感覺都很好,只是被對方美技沒收,所以他也不擔心。廖文男特別點名隊長王博玄,他說,很高興王博玄有跳出來,因為隊長的角色在球隊很重要,而且王博玄也是攻守跑都很優秀的三拍子選手,但從第一場到現在有點低潮,經過今天比賽的表現,希望能漸入佳境。

廖文男認為隊長王博玄今天有跳出來,讓他很高興。陳孟葦攝

對於今天的先發投手張鈞翔,廖文男則說,去年就有發現張鈞翔對美和很有壓制力,而且經過一年後,控球方面有進步,但今天比較不完美的地方是保送太多。至於遇到亂流,廖文男則是告訴他,因為去年表現好,今年控球又進步了,那就大膽一點去壓迫打者,不用擔心分數,打者會幫他打回來。這場比賽,張鈞翔積極爭取完投的機會,9局共用103球,被敲7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3個四死球,失掉的2分ㄉ都不是自責分,收下大學生涯首場先發勝。

 

開局時的亂流,張鈞翔則說,因為一開始比較想要自己三振,但在三壘手吳寬軒策動一次精彩雙殺後,他就覺得應該要信任隊友的守備,因此放開來投球,「今天守備很幫忙,打擊也很幫忙」他這麼說。歷經高中3年完全沒有先發,大一時張鈞翔首次先發也是對上美和,當時的好表現讓他重拾信心,而且大學教練建議他改變丟球的節奏去擾亂打者,也收到不錯的成效。事實上,張鈞翔認為去年那場的狀況其實比較好,應該有80分,今天只有70分,所以就採取「丟給他打」的策略,讓隊友製造出局數。

昨(1)日台灣大賽落幕,中信兄弟奪得今年中華職棒總冠軍,今(2)日美和選手就在休息室高舉冠軍應援毛巾。陳孟葦攝

美和總教練鄧蒔陽認為,今天第1次到賓賜球場比賽,在不熟悉的場地造成選手心態上穩定性不足,進而演變為4局後的崩盤,對此鄧蒔陽說,「我們球隊是打氛圍的啦!」經過這場比賽,還是多鼓勵選手,希望他們想法要正向一點,不要因為今天的失敗而喪志。提到連2年大專盃讓他們吃苦頭的張鈞翔,鄧蒔陽指出,其實今天張鈞翔球速有下降,但控球變得很精準,所以找不到突破點。對於接下來的整體策略,鄧蒔陽說,目前還是一場一場來,希望能帶高一點的勝率到第二階段,先藉由第一階段的比賽去發掘球隊「勝利方程式」,之後再來思考第二階段的戰略規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