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威力彩盃少棒賽熱鬧開打 全國小球員感謝威力彩叔叔

花蓮台彩威力彩盃全國少棒賽熱鬧開打。劉忠杰攝

【劉忠杰/花蓮報導】第9屆花蓮台彩威力彩盃全國少棒賽,2日在花蓮熱鬧開打,來自全台20支球隊在球場感謝「威力彩叔叔」,讓他們開心到花蓮打球、交朋友。花蓮縣長徐榛蔚代表大會為20支球隊換新裝備,並希望小球員們未來成為台灣的棒球棟樑。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花蓮縣長徐榛蔚為大會開球,由前職棒球星劉義傳投球。劉忠杰攝

花蓮威力彩盃的源起,是2013年12月6日台灣彩券威力彩全台開出3注頭獎,其中1注開在花蓮的頭獎得主,捐出扣完歲之後獎金4.8億元當中的1.2億,希望在花蓮舉辦20年的全國少棒賽,而今年已經進入第9屆。

 

頭獎得主當時表示,他小時候很喜愛打棒球,但是是因為家境關係一直無法如願。他出生在花蓮,隨著家人搬到了新北市,剛好那一天他回到花蓮出差,看到威力彩連摃他也跟著排隊,沒想到竟然中了頭獎。

台灣彩券董事黃志宜希望明年第10屆能擴大舉辦。劉忠杰攝

台灣彩券董事黃志宜當時是台灣彩券總經理,在接見頭獎得主時,聽到「威力彩叔淑」要捐出稅後獎金的四分之一給花蓮舉辦全國少棒賽,當時打電話給花蓮縣相關單位,還被認為「不可能,這一定是詐騙電話」而掛電話。

 

威力彩盃今年邁入第9屆,黃志宜希望明年第10屆能擴大舉辦,包括還沒參加過的嘉義市以及連江縣也能來共襄盛舉。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