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超前安+美技連發 北市大新生吳寬軒建功

吳寬軒今天演出3安猛打,在6局替球隊打回超前分。陳孟葦攝

在今(2)天的大專棒球聯賽,台北市大能擊敗「冠軍殺手」美和科大,其中大一新生吳寬軒功不可沒。當雙方僵持在2:2平手狀態下,5局下吳寬軒在滿壘的嗆司上場打擊,身為大一新生,他初生之犢不畏虎,一棒掃出中外野平飛安打打回2分,開啟北市大一局6分的得分攻勢,整場更是有3安猛打的表現。在守備方面,擺脫開局的不穩定,吳寬軒也屢屢演出美技守備,策動2次雙殺,北市大今天的勝利,他扮演重要角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吳寬軒今天攻守俱佳,是球隊贏球功臣。陳孟葦攝

吳寬軒的三級棒球路都在桃園完成,在大勇國小打了3年的球,升上名校新明國中後,第1年雖然就得到硬式組比賽機會,但2、3年級卻又僅報名軟式組,不過國中總教練黃湋志對他很好,所以他並不會不開心,在國三的時候入選華南金控青少棒賽的桃園市代表隊,吳寬軒覺得「終於出頭天了!」在選拔賽表現不錯,但球隊沒晉級到後面,所以沒有受到選訓委員青睞,無緣成為國手。

 

升高中時,考慮到平鎮太競爭,想要有更多表現機會,加上認識大溪總教練鄭錦繁,所以吳寬軒來到大溪高中繼續棒球生涯,高中三年,他都是隊上的主力先發,不但打中心棒次,還有鎮守三壘的重要任務,吳寬軒說,高中三年改變他很多,對他幫助很大,所以才能一上大學就成為球隊先發陣容的一員,覺得受到了肯定,有被重用的感覺。選擇北市大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是去年的冠軍隊,離家又進,就想來這邊拚拚看。

北市大吳寬軒。陳孟葦攝

對於今天在滿壘的時候,如何克服心理壓力?吳寬軒表示,前幾場確實想得比較多,不過教練前一天晚上有給他們心理建設,叫他們要把球當成獵物來打,打擊當下,他就想著要把球帶到外野,在兩壞球後,進來一顆偏高的直球,吳寬軒逮到機會就把球擊成中外野2分打點的安打建功。守備方面,他覺得壘上有人、比分很近的時候會比較緊張,到後面比分拉開,防守起來相對就會有更好的表現。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