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五粒,今天100球完投」 伍立宸實現捕手預言繳生涯首完封

嘉大投捕搭擋伍立宸(左)和胡英智。吳敏欣攝

捕手搭擋隨口一句「今天100球完投」,嘉義大學投手伍立宸差點實現。今天對上嘉南藥大之戰,伍立宸用106球投完9局,不僅帶領球隊3:0勝出,同時收穫個人生涯首次完封勝。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就讀普門高中三年級時才開始專心練投手,伍立宸表示過去最長只投過7.2局,同樣是在大專聯賽,此役能寫下新里程碑,也為自己感到開心,「代表我的體能和技術上都有進步。」上個月初的梅花旗就曾對嘉南藥大拿下先發勝,對他今天表現有所幫助,「他們打者習性我大概知道,有針對中心棒次做出不同策略。」

 

伍立宸全場只被敲出一支安打、無失分,僅一次四壞球保送、7次三振,他表示今天主要使用滑球當武器,另外還有曲球、變速球搭配使用。進帳大專聯賽第2勝的他直說只要先發就會盡全力去投,勝投場次順其自然。

伍立宸生涯首場完封。吳敏欣攝

幫伍立宸蹲捕他人生第一場完封的捕手,剛好是他民德國中的同學胡英智,兩人大學重逢並且合作一年多,他卻只給夥伴的代表作打70分,「今天控球中規中矩,也有不好的地方,但捕到他的首場完封與有榮焉。」

 

胡英智透露兩人剛好這次也同寢,賽前他才在房間隨口說「五粒(伍立宸),100球完投解決就好,不要101球,這樣不好看。」沒想到劇本還真的照著演出,由於現場計分板在最後出局數時顯示100球,讓賴英智嗨喊簡直神預言,「剛好被我講到啦。」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