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棒打學長敲首轟 重砲吳松諺撐起南華打線

南華大學吳松諺。大專體總提供

南華大學陣中有許多好的打者,具有長打能力重砲手較為少見,不過大二的吳松諺卻在今天和國立體大的比賽中,砲轟國中學長李重儀,不留情面敲出個人大專聯賽首轟,讓大家見識他的打擊能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畢業於東石高中的吳松諺,原先是要前往日本的高知中央就讀,卻因簽證問題沒能兌現去日本打球的夢想,高中畢業後他同時考上台灣體大備取及中信學院正取,最終卻哪裡都沒去,選擇續待一樣位於嘉義的南華大學。

 

吳松諺解釋會選擇到投手戰力較有名的南華大學,緣由是蔡仲南總教練有到校詢問,自己評估過後,也覺得來南華有比較多的出賽機會,在學校的這兩年,蔡教練也給予他很大的發揮空間。

 

而學校安排的禪修課程,則對比賽有很大的幫助,吳松諺認為更能專注在比賽裡,不受外在因素影響,是在南華大學吸收到的不同收穫。

 

打擊是吳松諺的強項,上一次開轟是在大一開南盃時所擊出,大專聯賽的這支全壘打,他指出是在球數領先的情況下,設定好球路進行揮棒,「但打到時的感覺像切到,沒想到會飛那麼遠。」這支全壘打是他來到台東的第三支長打,相較於其他隊友的短程安打,他的長打能力出色許多。

 

今年再度出征大專聯賽,吳松諺將自己的目標設在維持3成的打擊率,目前6場比賽下來有達門檻,期待後續的比賽都能夠持續發揮,替球隊創造更多得分機會和打點。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